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白机《坦克大战》儿时记忆的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11:3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坦克大战Online》专区>>

  你趴在课桌上用手支着脑袋,昏昏欲睡的看着老师在黑板上写乘法口诀。窗外是午后闷热空旷的操场,只有知了聒噪的叫声。终于等到下课放学,收拾散落在书包里的弹珠,跑到学校小卖部买一支“娃娃头”雪糕,急匆匆的边吃边赶回家。到家的第一件事,是拿出电视机下的红白游戏机,插上卡带后开始玩《坦克大战》,直到妈妈揪着耳朵喊你吃饭——还记得这些场景吗?

  童年深处的记忆慢慢模糊,每当看见红白机游戏,恍惚间以为又回到了儿时。这是属于我们80后共同的记忆。

经典的FC红白机《坦克大战》游戏经典的FC红白机《坦克大战》游戏

  转眼十年又十年,我们这代人,从红白机开始,经历了游戏厅的大型游戏机,电脑上疯狂练级的2D网络游戏,唾手可玩的PSP游戏,用XBOX连接宽屏数字电视玩的3D游戏。数字科技日异月新,却不容易找回当初玩红白机的激动心情了。当超级玛丽跳过绿色喷火龙踩到金斧子,当魂斗罗趴在刷刷刷的大火龙下,当雪人敲冰块最后跳起来抓住大鸟,当坦克大战火力太猛,击毁了敌方坦克后又炸毁了自己的基地时……

  红白机和青春,都只有一次么?

  挥别了红白机,仍然有许多刚刚面世雄心勃勃的游戏,虽各自题材不同,大多却是升级打怪修炼技能的游戏。

  2011年的战争题材MMOFPS游戏《军魂》,重现了坦克大战的精彩。立体的大型战争,除了各种枪械外,更有可操控的坦克和直升战斗机。

  与红白机《坦克大战》的二人配合相似的是,在《军魂》中的坦克也需两个以上的玩家配合操作。坦克上有不同的座位,需要驾驶员和机枪手共同配合,打击敌军的各种设施、载具以及基地。

《军魂》游戏场景《军魂》游戏场景

  每个人在儿时都有一个勇士梦,渴望成为战场上唯一的英雄。所以我们从红白机时代就不厌其烦的一次次尝试各种困难甚至变态的关卡,挑战最高分数,挑战最短时间,挑战铁甲机器,在水泥森林、机器星球、迷惘大陆和各种各样的战场,一次次的充当勇士,哪怕是一次次全力以赴的失败。

  当硝烟四起,敌军装甲车和战机压向自己的基地狂轰滥炸,勇士们一跃而起,驾驶坦克迎战。一次次尝试不可思议,一次次创造奇迹,当屏幕上出现巨大的“WIN”时,仿佛就是在对自己说“欢迎勇士,欢迎长大”。

《军魂》游戏场景《军魂》游戏场景

  青春只有一次,也许只能在《军魂》中重温儿时的激动心情了。红白机的坦克大战是经典,是记忆,是青春。而《军魂》中的坦克大战,是配合,是现代战争,是所向披靡。 但它们都是不可复制的历程。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