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境之城人设首度曝光技术解密次世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10:0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百游旗下最新3D巨作《梦境之城》自对外公布以来,受到了广大媒体和玩家的关注,被誉为“可抗衡国际大作的国产大片”。

  今日,官方首度对外公布游戏的职业设定和人设截图。《梦境之城》是一款西方魔幻题材大作,游戏将率先开放剑士、刺客、魔法师和祭司四个职业,每个职业分男女,共八个角色。同时,我们也可以根据截图,来了解一下游戏在人设方面的技术应用。

  一、四大职业简述

  1、剑士:

  崇尚力量的强者!他们相信绝对的力量可以压倒一切。剑士们往往会装备厚重的金属铠甲,他们凭借高超战术与防御技巧为同伴赢得战斗胜利的契机,是团队中最值得信赖的伙伴。

  2、刺客:

  潜伏在阴影中的杀手!只有合格的刺客才会了解灵巧和敏捷的真谛。刺客们的战斗技巧通常不为常人所知,击杀动作的隐蔽性往往会让他们成为战斗的终结者。

  3、魔法师:

  自然元素的宠儿!在任何战争中魔法师们都是可以左右整个战局的决定性人物,他们从来都不是孤独者,一名强大的魔法师永远都是一位值得信赖的队友。

  4、祭司:

  沐浴星光的天使!他们通过冥想和祈祷获得一些神秘的力量,也会学习一些攻击性的法术来对抗那些魔物,接近“神术”的复活能力更是让他们成为了战斗中不可或缺的伙伴。

  二、人设技术介绍

  1、法线贴图建模

  游戏在人物模型创建上,采用世界领先的法线贴图方式。作为物体凹凸纹理的扩展,它包括了每个像素的高度值,内含许多细节的表面信息。这项技术的应用,能够让玩家在平平无奇的物体上,看出许多种特殊的立体外形。

  这项技术目前主要应用于CG制作,现在在国外一些高端3D游戏中逐渐开始采用,如暴雪动视的《使命召唤6》即采用法线贴图技术,而《梦境之城》采用法线贴图,在国内游戏开发中尚属首次。

法线贴图体现细腻人物质感法线贴图体现细腻人物质感

  2、骨骼遍历搜索技术

  游戏采用“骨骼遍历搜索技术”,并加入诸如“关键帧插值”“动作帧补充”、“动作融合”等技术,实现人物流畅动作效果,伸手挥拳,摆臂踢腿,完全与真人无二。甚至每一个细微的动作细节,如握剑手指的屈伸,眼睛的眨动等,都刻画的惟妙惟肖。

  玩家在游戏中控制人物,可以明显感觉到人物在上坡下坡时的不同跑动姿势,端起放下武器的动作细节等内容。

骨骼遍历技术打造流畅人物动作骨骼遍历技术打造流畅人物动作

  3、精确定点计算

  游戏引擎采用先进物理运算方式,支持精确定点计算,可以精确定位对方被打击的部位。这样精确的打击定位技术,能够充分加强游戏拳拳到肉的打击感。

  玩家在游戏中可以体验到不同的打击动作,不同的劈砍位置,怪物的鲜血飞溅的角度和位置都不一样的真实打击效果。

定点运算体现超强打击感定点运算体现超强打击感
《梦境之城》孤胆英雄对妖魔《梦境之城》孤胆英雄对妖魔
身陷重围临危不惧身陷重围临危不惧
《梦境之城》展开梦想之翼《梦境之城》展开梦想之翼
这不是加勒比海盗,这是梦境之城这不是加勒比海盗,这是梦境之城
《梦境之城》吸血鬼来袭《梦境之城》吸血鬼来袭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