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浒传》电视剧网游跨界联姻 合作细节首度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14:2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语:在2010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召开的第一天,麒麟游戏举办了“十亿华人共赏大片 《水浒传》电视剧网游跨界联姻”媒体见面会,网游大片《水浒传》首次亮相,研发进度和合作细节也首度被披露。

  新浪游戏讯  1月20日消息,麒麟游戏于昨日举办了“《水浒传》电视剧网游跨界联姻”媒体见面会,麒麟游戏CEO尚进和新版《水浒传》四位主演共同出席了此次见面会。在见面会上,麒麟游戏首次对外公布了网游版《水浒传》的研发进度及游戏与电视剧的合作细节,表示希望在2011年掀起“水浒品牌”热潮。

麒麟游戏CEO尚进和新版《水浒传》四位主演共同出席见面会 麒麟游戏CEO尚进和新版《水浒传》四位主演共同出席见面会

  麒麟游戏CEO尚进表示,麒麟游戏与出品方北京如意吉祥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推出新版《水浒传》电视剧的同名网游“非常有缘分”,双方通过版权合作完成新版《水浒传》电视剧从影视化到网游化的过渡,麒麟游戏向吉祥如意提供游戏营收分成,开创了网游与影视跨业合作的全新商业模式。另外,《水浒传》网游与电视剧同步立项开发,将剧中的故事情节、场景以及明星人物肖像等素材融入游戏。同时,双方还展开捆绑营销,新版《水浒传》电视剧中包括LOGO、片尾、片尾定帧等多处均已体现出《水浒传》网游元素。

  尚进指出,二者之间的跨业合作是目前业内最紧密的一次,“不仅是剧情的植入,108位明星脸及原声配音也会进入游戏,打造一款真人网游”。

《水浒传》电视剧扈三娘扮演者刘筱筱
《水浒传》电视剧扈三娘扮演者刘筱筱

《水浒传》电视剧林冲扮演者胡东现场秀武戏
《水浒传》电视剧林冲扮演者胡东现场秀武戏

  当现场四位明星被问及是否喜欢玩网游时,胡东等演员均表示“拍戏之余很喜欢玩游戏”,并对《水浒传》网游表达了很高期待,称待网游问世之后想进游戏一试身手。胡东表示“自己在剧中扮演林冲,在游戏中想玩战士职业”,中国90后打女、扈三娘的扮演者刘筱筱则认为,《水浒传》网游时尚的画面应该会吸引更多女性玩家的青睐。

  影视与网游的跨界合作由来已久,而且形式不拘一格,有的用网游带动影视剧,比如热播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部皆改编自同名网游。有的则相反,网游根据同名影视剧推出,成为影视剧的热门推广方式。

《水浒传》电视剧孙二娘扮演者何佳怡
《水浒传》电视剧孙二娘扮演者何佳怡

尚进与胡东
尚进与胡东

  据业内人士分析,《水浒传》电视剧网游跨界联姻,有别于以往跨行业合作所采取的“贴片式”内容植入,而是游戏作品与影视作品的深度互动,利用不同载体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毕竟,网游和影视从本质上讲都属于是娱乐业,之所以存在电影改编游戏,游戏改编电影,小说改编成游戏的成功案例,就是因为本质上它们都属于同种文化现象。业内人士认为,影视与网游的跨界合作,可以看作是娱乐产业的整合,经典网游的玩家同样带着对同名电影的期待,影迷看了精彩电影也会尝试玩玩同名网游。这种潜在用户的挖掘,其实体现了网游公司打通娱乐产业、整合产业链的一步妙棋。

  不过,网游与影视的跨界合作是机遇与风险并存的,如何真正将两者有效结合,在合作方式、理念、途径、版权等方面建立有效机制,仍需探索。(nowhere)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