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冒险岛项目经理为90后正名 称王菲为脑残教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13:3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冒险岛online》专区

冒险岛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59
CGWR介绍
7.5

  穿着怪异,言行犀利,叛逆倾向,思路活泛……这是社会对90后群体的评价,但这些对于90后有些偏颇的评论往往让我们忽视了他们的成长。2011年初,90后的张扬成为盛大游戏旗下《冒险岛》项目经理,同为90后的他,对90后群体却有着自己独特的认识。

  针对目前社会上对90后群体“非主流”、“脑残”的评价,张扬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社会本来并不存在主流与非主流之说,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标志。比如,在10年前,大家都认为80后“非主流”、“不靠谱”是“垮掉的一代”,而现在80后又转过来骂我们“非主流”、“脑残”,这本身就很“脑残”。更早一些,王菲那时候的烟熏妆、比基尼透视装也可以说是“脑残”。所以,要论脑残,那王菲怕是教母级的人物了。

《冒险岛》“大巨变”项目经理张扬《冒险岛》“大巨变”项目经理张扬
王菲雷装现身,张扬称其“脑残”教母王菲雷装现身,张扬称其“脑残”教母

  张扬的言论无疑说出了很多90后的心声,我们在不断给予这个群体更多的“特征”时,这个群体的优秀代表正用自己的奋斗发出属于他们的声音。

  三大问题困扰90后发展,心理健康最受关注

  社会舆论普遍认为,困扰90后成长的主要有三大问题,缺少理想和信仰、功利欲望心强烈、过分自我和追求个性,也导致少年犯、追星族、网瘾、暴力叛逆等刺激反应现象的出现,这些已经成为了一个越来越严重的社会问题。社会学家认为,90后的心理健康问题是最为突出的,90后既没有形成正确的现代价值观,又没有把优秀的传统价值继承下来,处于精神上的“悬空状态”。这也是为什么网上频频爆出90后“自残”、“90后情侣不雅照”等等背离社会主流事件发生的原因。

裸模苏紫紫和经理张扬,一场关于“靠谱”社会讨论正在展开裸模苏紫紫和经理张扬,一场关于“靠谱”社会讨论正在展开

  不同时代人群有“代沟”,应相互理解

  但是,另一种舆论认为,“非主流”现象毕竟是90后群体中的个例,不能因为部分人的“非主流”就骂整个群体“脑残”。回顾近来几十年的群体之争,先是70后骂80后不靠谱,接着是80后骂90后脑残,这都是时代造成的“代沟”。大家成长的环境不一样,就不能按照同一个价值观来约束。而对于那些“自残”等过激行为,社会应该给予更多的引导。

关于90后的诸多问题,社会应多帮助关于90后的诸多问题,社会应多帮助

  90后也有靠谱的一天,请等他们长大

  面对诸多90后的负面评价,客观来讲,90后刚刚20出头,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成长,80后也正是走过了这段成长的经历逐渐成为社会主力的。90后是受网络影响最深的一代人。他们的时尚都表现在网络上,接受信息和吸收信息的能力都有很大提升。相对于70、80,90后可能会比我们更懂未来社会。这也是前几代人的成长留下来的可靠经验。前段时间炒的风风火火的人大裸模苏紫紫和现在的盛大游戏经理张扬,迈过20岁坎的90后正在走向社会前台,展现这个生力军的创造力。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