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M眼皮底下卖“白菜” 玩家VS厂商的无声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11:2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玩家VS厂商,本来就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无声之战。

  近日有玩家反映,某游戏的世界频道里不少玩家高呼“卖白菜,有意者M”,“买萝卜,老板M”……此类对白让不明就里的玩家非常纳闷,他们疑惑:“怎么游戏里面突然有卖这个道具了,莫非是什么极品的咚咚?”

  经过一番明查暗访,几个骨灰级的玩家朋友向笔者道出缘由:“嘘,小声点儿,他们在倒卖游戏币和元宝呢。”——究竟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私下倒卖,暗号百出

  事实上,国内外的网游基本都禁止倒卖游戏金币和元宝(RMB),一则会破坏游戏的平衡,再者也会让第三方平台占了便宜,当然,玩家因此受骗上当也不在少数。

上交易平台又怕不安全上交易平台又怕不安全

  于是,厂商对此类玩家、尤其是工作室采取严厉的封停措施,一旦在游戏里公开叫卖,马上就会被GM处理。同时,部分网游更是看准了玩家的需求,开放了内置的交易平台,玩家只要缴纳手续费就可以进行游戏金币和元宝兑换的自由交易。

  只可惜这类专属的交易平台中介费极其昂贵,因此不少玩家还是乐衷于私下交易。为了不被GM发现,他们只好在世界频道里故弄玄虚,吸引经验老道的“客户”或“老板”前来交易。买卖“白菜”、“萝卜”什么的就这样出现了。

官方交易平台,可惜手续费太贵。官方交易平台,可惜手续费太贵。

  买的无奈,卖的偷摸

  如此一来,游戏里面的“交易量”就大大降低了。可惜玩家的需求仍然存在,不少玩家“想买,但是买不到”,第三方平台也“不知道是否安全”,让他们十分无奈。与此同时,不少工作室的玩家则因为“偷摸叫卖”而感到非常苦闷。

  玩家VS厂商的无声之战

  玩家和厂商之间的关系一直以来都是微妙且尴尬至极的。

  厂商处处给玩家设立限制,设置各种消费陷阱,而玩家却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用各种“创意”与厂商拉开了一场无声之战:不让说“不和谐”的词汇,就出现了“目田”、“氧化钙”、“女良”、“女马”之类的内涵字;背包不够用就多开几个小号,或者直接存在邮件里……

  看来,玩家与厂商的无声之战还将持续。各位看官,你今天也买白菜了吗?

你好,我是卖白菜的。(版权所有:猫叔)你好,我是卖白菜的。(版权所有:猫叔)

(编辑: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