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1月18日 10:0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小白玩家内牛满面 游戏高手居然是天生的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曾经在《玩游戏遇到的闹心事儿》中列举了多个最让玩家闹心的事儿,小白队友就是其中之一,堪称下副本团灭之决定性因素。有网友反映,其实每个玩家刚开始玩游戏的时候都是小白,没有谁天生就是高玩的,高手都是慢慢玩出来的。但最近国外某研究室研究发现,其实游戏玩的好不好是天生的。

  研究人员在MRI仪器上用一种叫做“多体格局分析”的处理方式对一组志愿者的大脑进行了扫描。他们分析了基底神经节中一种称为T2的特殊类型MRI信号。然后他们让受试者玩电视游戏。受试者们之前从来没玩过电视游戏,他们在测试中有20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如何进行游戏。经过学习期之后,所有受试者们的分数都有所提高,但程度却各有差异。但研究人员可以通过使用在MRI扫描期间收集的数据,成功预测34位受试者中55%到68%之间的差异。简单地说,研究人员可以在这些受试者们开始学习游戏之前,就预测出他们的表现将会如何,也就是说游戏高手是天生的。

多体格局分析多体格局分析

  小白玩家内牛满面

  闻得此消息的玩家都表示非常震惊,纷纷跟帖热议:

  新浪网友:悲催了,难怪打了八年《星际争霸》还是这么烂,亏我还在猛练APM,原来是天生不擅长啊!这个测试在国内能做不,看看我还有希望玩游戏么。

  新浪网友:还真是这样,一些玩的不好的,就算他玩了1年2年,他也不会对敌对玩家或者怪物在施法的时候,用技能打断、保护队友、战斗时的配合,玩了几年,脑子里也不知道战场怎么打该怎么移动,而只会跟着大群人的屁股后面跑,看到敌人就放技能或者被秒杀。打FB也就是按几个按键点点鼠标,放技能加加血、输出DPS什么的。

  新浪网友:以后与小白为伍,别梦想做他的启蒙老师。是的,你可以教会他许多,你可以让他暂时脱离白痴的窘境。别忘了,你为他考虑的东西都站在他的立场处境,那会使得你的思维也退回到白痴型一类中,你需要很久才能从那种状态中走出。

  他们都是天生的游戏高手

  在生活中,大家常能看到一些匪夷所思的游戏高手,而游戏高手天生论可能更好的解释他们成功的秘诀。

  美国8岁游戏神童:德莱昂在他只有2岁时,他的爸爸为了哄他不哭,递给他一个游戏控制板。结果一发不可收,德莱昂在6岁就拿到了第一份职业玩家的合同。现在,他的拥趸在网上称他为“世界上年纪最小的职业玩家”,可见天赋是多么的重要。

  盲人玩家对战Boxer:大家还记得当年Boxer和盲人玩家的那场对战吧,当看到那位盲人玩家流畅的操作时,你是不是也觉得不可思议,仅凭失明前对于游戏记忆,还能在失明后对战人王,不得不说他是天生的游戏高手。

  后记:虽然玩游戏的天赋的是天生的,但是天赋不好不代表注定就一辈子不得翻身。研究人员告诉我们,大脑是有可塑性的,可以“重新启动”。至于怎么才能“重新启动”大脑,这可能是研究人员的下一个研究课题了。(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