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丧偶空巢老人上网玩游戏度过新年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16:48  互联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今年53岁的邓女士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空巢老人。10年前,邓女士的老伴儿因病去世,独生女儿此后考上了广州的大学,毕业后留在深圳工作。一个人的生活,让邓女士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和寂寞。前年,女儿回来时给她买了电脑,她逐渐学会了上网、玩游戏。2010年12月31日,邓女士和一帮网友相约,一起玩网络游戏跨年。

  空巢老人玩网络游戏跨年,如此迎接新年的方式虽然很新鲜,但不免令人感到一丝辛酸。不可否认,在当前的信息化时代,网络上的诸多信息,确实能够给广大空巢老人的生活增加丰富多彩的内容,通过平时偶尔上上网,看看网上的新闻,了解一些法律知识,或者偶尔从网上看上一两部大片,对于空巢老人来说,自然也是一个不错的享受。

  不过,当空巢老人沉迷网游以打发时间的时候,许多人应该警醒了:这不仅会让老人的精神世界更感孤独空虚,也容易因走火入魔长时间上网,导致身体健康状况受到影响甚至突发疾病。

  如今,我国已步入老龄化时代,尽管当下各级党委、政府推出了诸多利好政策来关爱老人,然而,我们不得不承认,不少老年朋友还需要更多的精神关怀。对此,我们希望为人子女的年轻人们,能在工作之余多多记挂父母,一个电话,一声问候,一次探望,都能让父母心中暖意融融。也希望有关部门和社区、街道能够行动起来,给老人创造更多的集体活动的机会,如健身操、扭秧歌等等,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不比熬夜网游好上百倍?

(编辑: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