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闻所未闻 玩家论道葛斌斌求骂雷人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2:2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原定于1月13日公测的《魔界2》在开服前2小时又玩出了花样。公测被一纸通告变成了“不完全公测”,而更为疯狂的是,葛斌斌在他的个人微博摆下了“擂台”,许诺个人掏出3万元求骂基金,上演了一出摆擂台“千金求骂”的好戏。如此奇闻让人不得不质疑这是否是葛斌斌在斗鲨之后祭出的又一炒作手段。

  公测也能玩跳票 葛斌斌以退为进再造势

  《魔界2》号称暗黑系网游,不仅概念上源自暴雪,就连行为模式也开始向暴雪靠拢。去年11月开启的开放测试在历时一个多月后本来已为公测铺平了道路,游戏运营稳定,在线成绩不菲,但任谁也没有想到它会在公测当日前2小时宣布“跳票”,而理由是匪夷所思的“《魔界2》尚未成年”!

  在宣布“不完全公测”之后,葛斌斌正式在其微博上摆下擂台,并且拿出3万元求骂基金正式“千金求骂”。而骂的内容不仅是要求玩家来骂《魔界2》的不足,甚至对国产游戏的不满都可以骂。而骂的在理就可以拿走求骂基金100元。

微博求骂微博求骂

  为什么在临近公测的时候突然“撤退”?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因为前期《魔界2》的市场营销咄咄逼人。从早期的在哪里玩《魔界2》最NB,到葛斌斌下水斗食人鲨,一系列的出位营销已经让《魔界2》站在了风口浪尖,尤其是两次斗鲨,被舆论认为是玩得过火,甚至打了三俗的擦边球。

  相比之下,《魔界2》公测前夕的市场推广已经收敛了许多,但坐不住的葛斌斌并没有就此摆消停。微博上针对国产游戏的各种批评源源不断,尤其是辱骂“剑网3”为垃圾游戏的声音引来非议。因此本次葛斌斌不骂了,反而是摆下擂台他出钱鼓励玩家来骂,此种以退为进的做法又再次将《魔界2》推向上舆论前沿。

葛斌斌致歉葛斌斌致歉解释跳票原因

  网游营销急速演化 擂台营销必存争议

  网间一直流传这样的说法:游戏不足,炒作来补。善于炒作的不一定是好游戏,但是不炒作的游戏难火已成行业共识。2010年,苍井空入华带来全国一片AV视觉热,《勇士OL》因为三大“佳丽”火了一把,可是大家都知道“高潮”来也快去也快。而在苍井空的背后,是《西游记OL》的兽兽,《昆仑OL》的闫凤娇两大艳照门女主角,甚至还有代言FIFA OL的艳照门始祖阿娇。这些脱离游戏纯粹为眼球而营销的做法让网游行业备受指责,最终在文化部的禁令下烟消云散。

  随之而来的各类概念营销,官方说它是神马就不会是乌鸦,《树世界》称4D网游,《绿色征途》搞出的绿色概念,某些游戏的“次时代”概念,更有甚者,某些游戏集结了以上所有概念。游戏厂商说玩家玩游戏,我们玩概念,很和谐很给力。只是概念像浮云飘散后,玩家也就这样退散了。

  再看葛斌斌摆下的擂台──《魔界2》达不到《暗黑3》的游戏品质就不会公测,“全球战场”不开也不会公测。换言之,下次公测时,《魔界2》就达到了“暗黑3”的水准了,全球玩家就能同服竞技了,可这样的推论你能信么?国产网游与国际顶尖大作的差距有目共睹!

这样的话语引来争议无数这样的话语引来争议无数

  “千金求骂”的做法还必然会殃及池鱼。葛斌斌早前就曾在微博中说拿其他国产游戏来和《魔界2》比,没有一个能将之超过的,引发阵阵骂声,而如今虽然他不说话,玩家来骂,但是他要求的对象也很清楚:这个擂台不仅仅是让玩家来骂金酷骂《魔界2》的,对任何一款国产游戏有看法都可以骂。如此规则,必然会让其他国产游戏躺着也中枪,躲也躲不过。

  自己落水也就罢了,把对手同行都拉下水,如此擂台,必然遭到来自同行的指责。可葛斌斌明面上是为国产游戏求骂,找出路,发现问题并且解决问题。大道昭然,汝等能奈我何!

  截止到本文发稿时,“千金求骂”事件已有不少玩家参与,当然其中不乏对手“打手”团的影子。在期待求骂真能骂出优质国产游戏的同时,我们更希望葛斌斌尽管为《魔界2》的公测,全球战场等玩家真正关心的话题给出明确的答案。毕竟,在目前官方给出的道歉内容中,什么时候能正式公测没有定数,让玩家一直等待可不是好事。既然求玩家骂出一个光明的未来,那么是否也应该尽早给玩家呈现一个有前途的游戏产品呢?

这样的举动是好还是坏?这样的举动是好还是坏?

(编辑:mageCore)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