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叫板魔兽 欧美新网游《裂隙》试玩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10:1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曾经有科南时代、战锤OL、十字军、坦克世界等欧美作品曾经以魔兽世界为假想敌,但他们最终没有超越后者。现在,一款名为《裂隙:塔拉那神域》的欧美魔幻新作定于3月1日发行,他们的口号是“We're not in Azeroth anymore”(我们已经不在艾泽拉斯了),更是直接向《魔兽世界》挑战。

  利用最新Unreal 3图像引擎所打造的《裂隙》号称拥有目前最顶级的光影效果环境;在游戏中不论是日夜的变化或是法术效果的呈现,都吸引了众多欧美玩家前仆后继地加入测试活动。游戏最大的特色是动态事件系统;不论是危险还是惊喜、不管玩家身处何地,都有可能随时触发特殊事件的发生。

WASD已经成为线上游戏的主流操作方式 WASD已经成为线上游戏的主流操作方式

除了8种天赋选择之外还同时学会两种被动技能
除了8种天赋选择之外还同时学会两种被动技能

  从地狱归来 英雄再战沙场

  《裂隙》描述一个战乱的世界“Telara”,这个世界才刚与龙族经历一场毁灭性的战争,却又遭逢来自异空间元素生物的入侵。不得已之下,幸存者的领导人只好违反生死不可逆的世间定论,将战乱中死去的玩家们召唤回来,重新披甲上阵、跨越时空保卫世界。然而,即使在幸存者之中也有着歧见纷争;挑战者(Defiant)一派坚持人们应该拥科学的力量自立,持反对意见的守护者(Guardian)一派则相信这只是神给凡人的考验之一,透过这场神圣的战争,将会向神证明神选者的资格。

  一进入游戏要先选择PvE、PvP、RP三种服务器之一,对于新加入测试的玩家,建议以PvE为主,RP服务器是以角色扮演为重,在角色名称与对话上都有所限制。接着就是要在挑战者、守护者这两派阵营中择一加入,以下将以守护者阵营的角度来介绍。

  目前两方阵营都有3个种族可以选,守护者阵营有矮人、人类、精灵;挑战者阵营有蛮族、人类与黑暗精灵。《裂隙》的种族设定在游玩中并没有太大区别,仅仅是外观的区隔与选择而已;主要的角色区别还是来自于职业与天赋的选择。

  选完种族,接着挑选喜欢的角色职业。两方阵营所能选择的职业并无不同,各有4种基本职业可以选:战士、祭司、盗贼与法师,分别扮演着在线游戏中最基本的4种分工:坦、补、近战输出、远程输出。但是《裂隙》却让其衍生的变化无穷;因为每个职业都设计了 8 系天赋,玩家可以自选其中3系组合成一类、并同时拥有,因此可能会遇到同时具有治疗与减伤能力的祭司,也可以培育出拿着附有元素魔法的巨锤进行近战攻击的法师。

  创角最后一个步骤,角色外观调整上也同样高自由度与多样性。除了基本的发型、肤色外,鲜少出现的细微调整选项,如脸型的轮廓(方、圆、尖)、眉毛的外型、眼角的角度、鼻梁的角度等,甚至是嘴型大小都能让玩家自由调整,多样的搭配组合下可以轻易辨认出专属自己的独特角色。

搭配得当就能发挥最强优势
搭配得当就能发挥最强优势

德鲁伊有可爱的林精可以相伴左右
德鲁伊有可爱的林精可以相伴左右

  ◆ 随意搭配,打造独特职业

  经过一段叙述阵营背景的动画后,玩家会在新手村复活,经过神使的解释后,已经跨越生死界线的玩家们拥有了可以与先祖之魂沟通的能力,先跟神使谈话,就可以进行第一次的“降魂(选择天赋)”。

  每种天赋都拥有各自的设计概念;以祭司来说,圣堂守卫之魂(Sentinel)偏重于减伤的技能,而审问者之魂(Inquistor)则是专致于强化自身,这两者的技能搭配起来,祭司也能当主坦。此外还有强化队友、近战伤害、远程伤害、治疗、持续型伤害与削弱敌人,一共设计8系的天赋树。虽然每个职业都有这8大系的天赋,但是各自表现方式、系统都不尽相同。

  举例法师与祭司只要有足够的法力就能施放技能,但是盗贼不论是什么天赋,其技能的强弱都跟“集星数”有关,技能施放的顺序就是相当重要的课题了。每个职业都能从这8系天赋中选择其中3系为一组,要如何搭配就看玩家的选择。这种看似会造成玩家间不平衡的作法,却是《裂隙》刻意营造的效果,对于长期投入时间研究职业的玩家来说,这是给予他们的奖励。

高大的巨魔重拳一击相当痛
高大的巨魔重拳一击相当痛

国字脸、鹰勾鼻,你想要哪一种
国字脸、鹰勾鼻,你想要哪一种

  ◆ 危机四伏 面对残酷的世界

  选择完第一个天赋后,先来到大教堂的守护结界外;游戏的操作与一般游戏无异,以简单的WASD即可进行。教堂外的墓地充满着活死人,而教堂下的城镇也到处被不死怪物入侵;将这些不死怪物杀死,就可以解放他们的灵魂。

  之后来到城下镇,这里也到处充斥着游荡的邪恶灵魂,玩家只要将这些让死者不得安宁的装置拆除,就可以解救城镇。

  在新手村体验完第一个天赋带来的新技能与系统之后,就会面临第二次的选择。找到女祭司席拉对话,根据之前体验的心得,来决定是要利用第二个天赋加强已有的优势,还是要补足第一个天赋的弱点。像是某些天赋会给予玩家召唤宠物的能力;德鲁伊之魂可以召唤林精、萨满之魂可以召唤石精来协助补血或作战。

  协助平息城镇的混乱后,马上就得要投身前方战线,同时对抗来自敌对阵营与龙王的来袭。战场上处处可见不死军团与巨魔徘徊,玩家必须闯过重重险阵,粉碎复活后龙王的野心,与阻止敌对阵营的侵略。

  此外,在龙王复活时造成的破坏,使得 Telara 世界与异空间的隔阂被打破,之后即使玩家身处在城镇中,也可能随时有空间的“裂隙”(Rift)随机启动,使得原本祥和的城镇瞬间变成人间炼狱。这些随机展开的副本就是《裂隙》中动态事件系统的一部分,在离开新手区域后,将会开始遭遇这些随机副本。无论在野外解任务还是城内修理装备,都有可能马上遇到裂隙事件。而城镇的守卫NPC也不再是无敌救命符,如果玩家之间不合作击退来袭的敌人,将会面临被屠村的命运,任务也有可能难以进行下去。

  攻略这些副本有两种方式;阵地中央有魔像的话,只要破除魔像就不会再继续产生怪物,不过相对的,这种攻略方式得到的奖励也最少;玩家也可以选择合作组队击退陆续出现的怪物,结束后全场参与到底的每一位玩家都会收到非常丰厚的战利品。

  除了这些随机出现的危险之外,玩家也有可能在路上“巧遇”一些随机出现的旅行商人 NPC,买到稀有的装备或道具。此外,野外也会随机出现可收集的物品,完成收集就可以解锁游戏中的一些限制:像是可以再多一组天赋,或是原本只能装备布衣的职业却可以装备锁甲,让冒险途中也有不少惊喜存在。

  《裂隙》预计3月1日正式发行。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点击查看更多试玩截图

画面会随玩家的血量下降逐渐变灰
画面会随玩家的血量下降逐渐变灰

还差两项收集品就可以得到一个特殊装备
还差两项收集品就可以得到一个特殊装备

解放这些可怜人的灵魂吧
解放这些可怜人的灵魂吧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裂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