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宇《大富翁OL》败诉盛大 姚仙微博称很郁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1:3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大富翁Online》专区

大富翁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55
CGWR介绍
7.6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很多人都在期盼新年,因为新年意味着会得到新的礼物,然而今天“仙剑之父”姚壮宪则在微博上声称得到一份“郁闷的新年礼物”。因为大宇的《大富翁》状告盛大的《盛大富翁》侵权败诉。

姚仙称败诉很郁闷姚仙称败诉很郁闷

  据悉,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盛大公司使用“盛大富翁”标识和“盛大富翁”游戏名称的行为不构成侵犯大宇公司“大富翁”注册商标专用权。

  经法院审理查明,大宇公司注册在台湾,早在2005年3月,大宇公司就在大陆注册了“大富翁”文字商标。大宇公司的商标是三个繁体的“大富翁”文字,在大宇公司以往开发的单机版游戏《大富翁》文字已被使用。但大宇公司未推出过《大富翁》网络游戏,也未进行过以“大富翁”为商标的网络运营。

  大宇公司在中国大陆注册商标“大富翁”,享有商标专用权。但是,如果他人正当使用“大富翁”文字用以概括或说明游戏的对战目的、规则、特点和内容时,不应被认定为是商标侵权行为。

  《大富翁OL》和《盛大富翁》

  2008年,北京软星推出首款在线游戏《大富翁online》,由久游公司获得独家代理和运营,已经展开商业化运营,并获得不少玩家的喜爱和首肯。

《大富翁OL》《大富翁OL》

  《大富翁》系列游戏作为经典的休闲游戏系列,伴随了许多玩家的成长,很多老玩家在早年都是这个游戏的铁杆粉丝,具有很好的玩家基础,盛大也想必是看重这一点才推出《盛大富翁》。

《盛大富翁》《盛大富翁》

  两个游戏都继承了《大富翁》系列的特点:掷骰子、买土地、建房子、使用卡片道具、赚取金钱、让对方破产等等,不过在人物造型和画面等细节方面有一定区别。

  大富翁的未来在哪?

  看到市场上出现与自己原创游戏类似的游戏,姚仙的心情难免郁闷,法院的判决也着实无奈。不过对于玩家来说,游戏是不是真的好玩才是最重要的。《大富翁》系列游戏人气大不如以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如何把这个老牌游戏发扬光大,如何挖掘更多有趣有创意的玩法,才是厂商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