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逵难敌李鬼 山寨网游冒名顶替正牌续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0:4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人们常用“李鬼遇见李逵”来形容冒牌货见到正品后的狼狈相,然而这句话用在大陆网游圈似乎要颠倒过来了:李鬼不仅不怕李逵,还把李逵逼得无路可走。

  中文的神奇你不懂——《盛大富翁》VS《大富翁》

反正都是富翁,“胜”了的就是大富翁。反正都是富翁,“胜”了的就是大富翁。

  近日有媒体报道,大宇控告盛大败诉,《盛大富翁》不构成对《大富翁》的侵权。没错,真相只有一个:我是“盛大·富翁”,不是“盛·大富翁”。咱不是学法律的,是否侵权法官说了算,但是从游戏名字到内容,这抱大腿的嫌疑盛大是逃不了的。

  这件事让笔者想起曾经看过的一本武侠小说,封面上写的是:“金庸新著”!拜读之后发现内容不似金大师笔迹,倒像是时下盛行的国产YY小说……上网一查才明白:原来不是“金庸·新著”,而是“金庸新·著”。这种神奇怪事,恐怕只存在于中文世界了。

>>“盛大富翁”被判决不侵权 台湾大宇败诉

  克隆人的逆袭——《热血传奇》VS《传奇3》

克隆体打败正牌货,杯具啊!克隆体打败正牌货,杯具啊!

  《热血传奇》是山寨产品——对,你没看错。从《传奇》1.6版“鹰卫传说”开始,就是盛大自己开发的资料片,而《传奇3》才是正牌续作(虽然只是更新版本)。盛大因此被开发商ActozSoft告上法庭,结果同样盛大胜诉。

  尝到甜头的盛大在后来的10年间制作了无数《传奇》的克隆人,神马《传奇外传》、《传奇归来》、《传奇世界》、《传世群英传》等等……反倒是正牌货《传奇3》,如今已变成了盛大公司的一个标本——不停运,也不更新,就像在纪念这次李鬼的胜利一般。

>>鹬蚌相争渔翁遭殃?从QQ大战360看国内网游战争

  兄弟不是一个妈——《惊天动地2》VS《CABAL2》

两个游戏都还没放出实际游戏视频,不过说实话感觉都不怎么样……两个游戏都还没放出实际游戏视频,不过说实话感觉都不怎么样……

  摩力游靠《惊天动地》火起来,又因《惊天动地》而衰落。玩家冲击公司大楼的余温尚在,摩力游又不思进取弄了个《惊天动地2》出来。看到LOGO让玩家以为摩力游终于又要东山再起了,然而看完预告片才发现——原来是个山寨货,根本不是韩国《惊天动地》的续作。而且你弄的好也行了,居然还有变形合体啥的,变你妹啊!真是砸了《惊天动地》的招牌。最近韩方也公布了正牌《惊天动地2》(CABAL2),看似兄弟,其实却不是一个妈生的。

>>韩媒指责摩力游新作《惊天动地2》为“山寨”网游

  让我帮你做续集——《刀剑英雄2》VS《刀剑封魔录贰》

话不多说,高下立判。话不多说,高下立判。

  《刀剑OL》是国产网游中难得的精品,运营公司自己改改游戏贴图就搞了个山寨续作《刀剑英雄2》,玩家看过之后大呼上当。好在正牌续作测试在即,可是问题来了——真正的《刀剑2》却因为版权关系不能叫《刀剑2》,被迫更名为《刀剑贰》,现在定名为《刀剑2-封魔录》……有爱的玩家可以自己搜索一下,两个游戏到底有多大的差距。类似的情况还有《石器时代2》、《劲舞团2》等等……你续作不是出的慢吗?我帮你搞个山寨的先玩着!

>>像素刀剑贰正式定名 游戏视频新浪首发

  合体吧,山寨货——《奇迹传说》VS《奇迹世界》VS《奇迹》

山寨又如何,让我们合体吧思密达!山寨又如何,让我们合体吧思密达!

  九城跟网禅互相持有对方的股票,所以尽管九城把《奇迹》运营得那么惨,网禅还是义无反顾将自己公司的压箱大作《SUN》给了九城,九城倒也不客气,立即给《SUN》起了个很山寨的名字《奇迹世界》。

  我嘞个去!这游戏跟《奇迹》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干嘛张冠李戴!然后还有更给力的:九城自主研发《奇迹传说》(代号MUX),自称《奇迹》的正派续作,网禅象征性的告了九城一状,没过几天又宣布联合开发《奇迹传说》……见过李鬼和李逵PK的,没见过李鬼和李逵合体的!让人山寨了还舔脸跟人合作,你让玩家还能说你啥!

>>九城前员工爆MUX被新项目替换 内部人士否认

  结语:李鬼再强横,遇到真李逵还是要乖乖投降。网游山寨货或许能暂时骗得了玩家一时,骗得了一世么?

(编辑: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