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灾变让犯罪率下降 谁说游戏让人变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 12:0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尽管游戏已经成为目前很多人的娱乐选择,但是仍然还有很多人没有摆脱对游戏的偏见,动辄就声称游戏是“玩物丧志”,认为游戏是“万恶之源”,觉得游戏会给青少年的身心发展带来很多坏影响。

  特别是很多对游戏抱有偏见的人很少会认真的思考游戏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他们常常轻率的指责游戏给玩家带来了坏的影响。

  谁说游戏只有坏处的?

  CTM让城市犯罪率下降

死亡之翼毁坏了艾泽拉斯,造福了现实死亡之翼毁坏了艾泽拉斯,造福了现实

  根据国外游戏媒体统计,《魔兽世界》开启CTM之后,玩家平均每天在线时间增长了1.5倍,平均每周的在线时间增加了20个小时,为去年的一倍。总在线时间当中,有50%的部分是由占玩家总数约11%的骨灰级玩家贡献的。

  在暴雪的官方论坛上,一名职业为警察的玩家表示,自从CTM上线之后,他所在城市的犯罪率略微下降了1.7%,他认为CTM的上线让有些喜欢在街上捣乱的人忙于游戏,因此带来的好处是犯罪率的下降。

  游戏让美国青少年犯罪率骤减

Lawrence KatzLawrence Katz

    哈佛大学的经济学者在今年六月份就发表声明:游戏可以成为现在年轻人发泄生活压力的途径而存在,并期待社会舆论用公平的观点来对待年轻人玩游戏这一状况。

  这是LawrenceKatz 对FBI进行的美国犯罪案件数量调查结果的分析,根据FBI的调查结果,从去年开始美国的犯罪案件数量有减少倾向,暴力犯罪的数量比前年减少5.5%,抢劫案件和前年同期减少4.9%。

  Lawrence Katz声称,在世界经济恶化的情况下,犯罪案件却没有随之上升,游戏和网络的作用应该得到正视。因为游戏不仅可以给年轻人提供长时间的娱乐,还可以成为生活中挫折的发泄途径。

  暴力游戏与犯罪无关

这位州长提议禁止暴力游戏,那他自己的暴力电影呢?这位州长提议禁止暴力游戏,那他自己的暴力电影呢?

  那些常常指责游戏的人经常会提到暴力游戏带来的坏影响,但是他们又是否认真想过现在社会里存在的众多“暴力”的电影电视以及小说等等,这些“暴力”的存在真的就让人变得暴力了吗?为何老拿游戏说事呢。

  一份来自德州A&&M大学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接触暴力视频游戏及电视节目和青少年暴力犯罪行为并无明确关系。研究者调查了302名10-14岁的西班牙裔青少年,每位受访者都被问及是否玩暴力游戏或者看暴力电视节目,然后一年后再调查,看他们是否参与过暴力或者非暴力的犯罪行为。

  研究发现,相比那些不玩暴力游戏的孩子,玩暴力游戏的孩子并没有显著的从事某些暴力或者侵略性的行为。

  健康游戏,快乐生活

  任何一件事物的存在都有正反两面,我们需要用公正的眼光去看待一件事物的优劣,任何极端的看法通常都过于偏激和不理智。游戏绝不是万恶之源,为什么在这个世界上会有这么多人喜欢玩游戏呢,而且这些玩家大多都是身心健康的人,随便把罪名扣在游戏之上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好在现在理性的声音越来越多,更多的人已经开始正视游戏的好处并健康的进行游戏,人们需要有自己的思考和选择,让那些骗人钱财的“网瘾”专家和教授都见鬼去吧!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