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09:4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那些堪比《让子弹飞》的幽默游戏台词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6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映即引爆观影市场的贺岁片《让子弹飞》近日来引发持续热议,可谓好评如潮。而剧中的诸多幽默台词也令人难忘,如:“步子大了,容易扯着蛋。”“美女不要,钱你也不要,你到底要什么呀?”“你是要杀我还是睡我?”“灯火阑珊处,他蓦然回首,而我却在灯影里”……其实,在游戏中也能找到这些幽默台词的影子哦!不信?那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为了断背者而战!”

为了断背者而战为了断背者而战

  魔兽世界中噬骨清理者这句台词十分“给力”,而这样的“断背”元素在今年三部贺岁大片中均可见到:《赵氏孤儿》中程婴与韩厥的关系如同夫妻;“非2”中廖凡饰演的建国一角实则“整形后的冯远征”;“子弹”里,姜文将“断背”进行了戏谑表现:片中他不仅称自己离不开汤师爷,而将已准备投靠发哥的葛优重新拉回身边,还要搂着葛优睡觉,当姜文脱掉衣服时,葛优一句“你是要杀我还是睡我”笑翻全场。

  “越宅越厉害……”

越宅越厉害……越宅越厉害……

  魔兽世界中复仇军刺客这句台词诠释了一个游戏高手的养成之路。试问,如果不是天天宅在家里“钻研”游戏,如何能变得“厉害”呢?简单的一句台词似乎道出了游戏的真谛!而在“子弹”里,葛优也道出了如何“挣钱”的大道——他认为土匪既然要当县长,就是跪着要饭,“你想站着挣钱?回山里吧。”但姜文最终还是“站着挣到了钱”,所以游戏中的高手也不见得都是宅男啊!

  “我能帮你什么忙吗?烧你屁屁玩?”

我能帮你什么忙吗?烧你屁屁玩?我能帮你什么忙吗?烧你屁屁玩?

  魔兽世界中常青林德鲁依这句“烧你屁屁玩”让人不禁想起让子弹飞中葛优被炸后姜文对他说的那句话:“别屁股疼了,屁股在树上呢。”一样的“屁股”,一样的幽默,但却有不同的滋味。

  “总是这么快就结束了。”

总是这么快就结束了总是这么快就结束了

  魔兽世界中轻浮的女招待这句“总是这么快就结束了”的台词如此暧昧,让人浮想联翩。这样的台词在《让子弹飞》中也被刘嘉玲诠释得淋漓尽致——“一日夫妻百日恩呐。反正呢,我就是想当县长夫人。谁是县长,我无所谓!兄弟,别客气嘛。”

  “我要嗝屁了!”

我要嗝屁了!我要嗝屁了!

  魔兽世界中的这句台词加入了网络流行语的元素,可谓与时俱进。而在《让子弹飞》中也有这样的网络元素——姜文大呼:“你给我翻译翻译,神马叫惊喜!什么叫做TMD的惊喜!”从“嗝屁”到“神马”,也可以看到一些网络流行语已经融入日常语汇中。

  “那好,我也赐姓给我师傅家门后那棵木瓜,叫陈瓜”

  在《天之痕》中,男主角陈靖仇在得知隋炀帝曾为柳树赐国姓“杨”后,惊呼:“原来树木也可以这样赐姓的啊,真是稀奇!那好,我也赐姓给我师傅家门后那棵木瓜,叫‘陈瓜’。”如此调侃姓名的台词在《让子弹飞》中也有出现:“叫麻子的脸上就一定有麻子?那叫黄四爷的脸上有四么?”

  你是否还在游戏中发现其他类似的幽默台词呢?其实,不论是游戏中的幽默台词还是电影中的幽默台词,都是来源于生活,只要你用心,就能有所发现。(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