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10:0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炒作事件频现公会身影 公会你怎么了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公会,就是一些志趣相同的玩家组成的一个组织。

  公会,可以说是玩家在游戏世界的家,它给了玩家很强的集体感、责任感、荣誉感,是玩家的归属之所。但公会发展到现阶段,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生团体,通过公会繁衍出了很多的利益联系,这些利益的穿插,把整个公会界也闹的乌烟瘴气。很多公会没有意识到,其实现在公会界已经越来越走向了一个胡同,一个利益至上的死胡同,这与公会创立的初衷背道而驰。很多公会为求知名度,甚至不惜利用负面新闻来自我炒作,看似公会、游戏运营商双双得利,其实时一种慢性自我消亡。

  水果姬裸身招募是炒作

水果姬水果姬

  最近,某公会在网络上贴出一位美女的香艳照片,并声称该女子的行为,是为了壮大该公会,从而成功入主某游戏而做的宣传。这组照片中该女子一丝不挂,私密部位仅用芒果,西瓜等水果遮挡,其诱人程度堪比专业模特。无疑,这又是一起明目张胆的网游裸女炒作营销。从传播方式来看,美女裸体营销会对网游用户进行直接的感官刺激,这很好的调动了雄性荷尔蒙,并利用各种八卦论坛、贴吧、博客等web2.0新技术手段进行传播,可能会在一时间成为玩家关注的焦点。但从结果上来看,美女裸体营销只是一时的短暂效应,无论是对公会还是对游戏本身来说没有任何好处。>>裸熊门后又出水果姬 炒作还有新招吗?

  两会长天幕斗富是炒作

KOK会长天书包下IMAX影厅玩的就是魔界2KOK会长天书包下IMAX影厅玩游戏

  前段时间,在网上抄的沸沸扬扬的公会会长斗富事件,也是某网游为了宣传而进行了一场炒作。在该炒作事件中,KOK会长天书一掷千金,包下了上海某IMAX影院玩网游,为的只是“体验完全不同的游戏感觉”。不到三天时间,神话会长开着宝马跑车出现在北京世贸天阶,在拉起警戒线的天幕之下玩了10多分钟的游戏。之后被证实,此次斗富之间都是为了替某网游上线宣传造势。>>证据确凿!IMAX天幕皆为网游炒作!

  以上这些炒作的形式,给公会带来的是迅速的提升“名气”,但是给公会界带来的却是巨大的灾难。中国人自古以来,有一个习惯,那就是“跟风”。很多公会,看到这家公会通过这些非正常手段的宣传,被众所周知了,“名气”提升了,就会不自觉的进行跟风从众,这就导致了越来越多的公会走向了这条死胡同,慢慢的形成了一个不良风气,使得公会的宣传成了一个畸形的发展,从而面临着更多的公会问题。

  炒作的得益只在一时之间,但恶劣的影响确实长远的。也许通过这些华丽噱头能提升公会的知名度,也许通过这些炒作能帮助厂商提升人气并间接为公会带来利益,但是,有没有想过这样得到的最终结果可能是遗憾的“离场”?如果炒作成功了,很多玩家会认为公会只是厂商宣传的工具,代表着厂商的利益,失去玩家基础。如果失败了呢?只能永远背负着恶意炒作的罪名,直至遗憾的离场。这样做值得么?(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