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家热议九阴真经引擎 蜗牛官方辟谣虚幻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14:5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九阴真经》专区

  12月7日晚,游戏蜗牛官方论坛有玩家贴出在某本游戏杂志上看到分析文章爆料称,《九阴真经》之所以有如此之高的细腻程度和画面表现力,是因为制作方使用了虚幻3引擎。

  此帖一出立刻引起玩家强烈反应,并在短短数小时内被转载至多家主题论坛,由此在玩家中引发了一场激烈的争论。随后有一些老玩家发帖澄清,《九阴真经》使用的并非洋货,而是国产引擎。

  今天,游戏蜗牛官方发表了声明进行辟谣,确认《九阴真经》使用的是自主研发的引擎“Flexi”。

  据介绍,早在2000年的时候,游戏蜗牛就启动了引擎的自主研发工作,并在4年的时间里成功开发出了不亚于国际主流3D游戏引擎的“航海者”,进而在此基础上制作出了中国首款出口韩国的3D网游产品《航海世纪》。也正是“航海者”引擎的不俗表现,奠定了以后包括《机甲世纪》、《舞街区》等在内蜗牛多款游戏的出众品质。

  就在“航海者”引擎带给民族游戏产业无限风光后,游戏蜗牛继续投入巨大的精力和人力,研发出了全新的Flexi引擎,并将此正式应用到真武侠觉醒之作《九阴真经》中。为此,就有不少玩家指出,基于《航海世纪》在全球范围获得的巨大成功,公司的引擎技术研发实力已经得到证明,《九阴真经》所使用的全新引擎能有如此之高的优秀表现也不足为奇。之所以能引起此番误会,也从另一方面证明使用了Flexi引擎的《九阴真经》足以比肩虚幻3网游。

  《九阴真经》全新3D引擎Flexi

  Flexi引擎是一套完全由蜗牛自主开发、为研发“真武侠觉醒”巨作《九阴真经》而精心量身打造的全新3D游戏开发架构,该引擎包含游戏客户端、服务器、内容编辑工具,支持高端开发团队的基础项目建设。Flexi引擎的架构设计能够兼容多种需求,在研发的过程中也参考了大量的图形学论文,同时包含了很多蜗牛公司创新的设计,是一款实实在在的国产3D引擎。

《九阴真经》视频截图《九阴真经》视频截图

  细腻精美 低配高玩

  凭借引擎架构设计对多种需求的强大兼容能力,3D引擎部分的显示效果运用了当前先进的图形显示技术,全新引擎带给玩家的画面感受将更多的给以玩家真实的细节感受。

  《九阴真经》支持经过高度优化的完全动态的实时光影系统,动态的人物阴影和树叶摇动时的投影,阳光透过树叶缝隙产生的光柱能使玩家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同时为了兼容低端机器配置的玩家,九阴的引擎也支持传统的静态光影效果,用很低的配置就可以获得很好的游戏画面效果。

《九阴真经》视频截图《九阴真经》视频截图
《九阴真经》视频截图《九阴真经》视频截图

  真实灵活 自由驰骋

  正是基于如此高端优秀的引擎架构,《九阴真经》采用了真3D的碰撞系统,九阴的轻功表现真实可靠,可以实现武侠游戏梦寐以求的各种轻功效果,跳跃、蹬墙、水上漂等等效果不再只是客户端的效果模拟,玩家将体验到在真实3D世界自由驰骋的游戏感受。

  对于玩家相当在意的动作系统,也通过Flexi引擎而采用灵活的动作混合和控制,可表现出武侠战斗大范围移动和动作变换,人物战斗过程也不再是纯粹的站桩式静态效果,而是需要玩家身临其境去感受到的即时动态的代入操作。

《九阴真经》视频截图《九阴真经》视频截图

  超大场景 环绕音效

  优秀的引擎同时也可以使游戏中的音效显得更加逼真可靠,《九阴真经》在不使用高端音箱设备前提下同样可以达到高仿真的程度,让玩家深刻感受到Flexi引擎营造出的3D环绕音效。

  通过Flexi引擎辅助下的《九阴真经》游戏环境,凭借采用多段纹理混合的多PASS的地形渲染,可以对每块地形进行独立的LOD,支持多张纹理经混合,增强地表的纹理细节,给玩家真正一个超大的游戏环境。

  一款高质量的游戏,首先必须拥有高端精良的基础,相信《九阴真经》通过Flexi引擎的辅助,将会取得国产3D网游史上重大突破,而武侠网游的江湖氛围也必然会令玩家更加喜爱和支持。

  2010最值得期待的真·武侠网游大作!

  《九阴真经》官方网站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