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服CTM将临回顾 浅淡WLK时期的移民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9:1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世界》专区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5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

  很多前去台服的人都常常是带着这样的想法走的,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在国服版本更新之后又回到了大陆。

  2007年4月3日台服开放TBC的时候,就有一部分玩家耐不住国服的寂寞跨越了海峡,由此掀起了国服到台服的第一次移民潮。

  不过,和后来WLK的漫长等待比起来,那个时候的大陆玩家是幸福的,他们在2007年的9月6日就迎来了TBC,和台服相比只晚了5个月,就算和美服相比,也不过9个月的时间。

  TBC在大陆正式上线之后,暴雪还表示,将会尽力让大陆的WLK与全球同步,当时很多玩家都相信了。

  WLK时期的移民潮

  一部分人果断离开,一部分人怀着希望等待

  2008年11月13日,美服WLK正式上线,11月18日,台服WLK也正式上线,而那个时候的国服甚至连3.0版本都还没开。直到当年12月9日,九城才开放了3.05补丁“末日的回响”下载。

  台服更新WLK之后就有一部分玩家转战台服,不过那个时候玩家对WLK还是比较乐观的,九城当时的CEO陈晓薇曾透露国服WLK能在09年的第一季度与玩家见面,当时众多的小道消息也指向了这一时间段。

  据后来九城当时的官方论坛版主天影飞回忆,2009年2月的某一天已经曾经99%的接近于WLK的开放了,那个时候无论是NGA的窗帘变化还是论坛上众多知名人士的言论,都无一不让人感觉到WLK真的近了。然而,由于一些不为人知的因素,99%也等于是0。

曾经,我们离WLK很近曾经,我们离WLK很近

  真正的希望破灭

  2009年的2月份很快就过去了,WLK没有来到,玩家们愤怒了。

  一大批愤怒的玩家因此离开了国服,然而这还不算完。WOW在中国大陆的代理权易手以及随之以来的停服又让一批玩家离开了国服。

  代理转移之后,网易、暴雪、文化部、版署在随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的纠缠其实才是最让玩家看不到希望的。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国服版本的落后期限已经超越了TBC时期,当外服的玩家已经推倒了巫妖王阿尔萨斯的时候,国服的玩家依然在“刷马桶”。

  在网易接手之后,国服的玩家就在持续地流向台服,而留在国服的玩家已经快已麻木,WLK仿佛已经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愿景。

网易接手之后,谁也没想到是更漫长的等待网易接手之后,谁也没想到是更漫长的等待

  WLK移民与TBC移民的不同

  如果说在TBC的移民潮里,玩家还对国服报有希望,那么在WLK时期离开国服的时候,玩家已经基本不再对版本严重落后的国服报有信心了。TBC不过落后了几个月,而WLK却落后了近两年。国服TBC开放的时候,大量的玩家回归国服,而国服WLK开放的时候,台服CTM的消息已经确定,著名公会星辰也表示不会再回到国服。

  国服WLK落后的时间太长,因此WLK移民潮更加的持久而且更加的稳定,尽管WLK开放之后有部分玩家又回到国服,不过由于玩家普遍已经对国服进度与外服保证一致失去了信心,因此在将到来的CTM移民潮里,这些人将会继续在台服进行冒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