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观当今的游戏行业 抄袭亦是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14:3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纵观当今的游戏行业,有多少产品是真正的原创?目前游戏无非就那么几个类型,你能说到底是谁在抄袭谁?比如《传奇》作为2DRPG的代表,你看后面出来的2DRPG的产品,哪个没有《传奇》的影子?再比如完美的产品,都是一个模子出来的,完美世界,武林外传,诛仙,赤壁,神鬼传奇,神魔大陆除了画面不一样,名字不一样,其他的地方都差不多,难道说完美在抄袭自己吗?

  暗黑,作为Arpg的鼻祖,你能说它是原创吗?暗黑肯定不是第一个做出这种类型和风格的,但是为什么我们一提到RPG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到暗黑?是因为它做的好,被人熟知,在人们的潜意识里的第一反应,再到后来的产品不管怎么做都会让人们去搜寻有没有暗黑的影子!比如电灯是谁发明的,大家都知道是爱迪生,但是第一个有发明电灯想法的不见得就是爱迪生吧,只不过他发明成功了,所以被我们人类所记忆。

  记得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说过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那个时候我能知道但丁是谁?谁知道这句话是他说的,我以为那就是我自己的原创,难道不能这样认为吗?在说下近点的例子,前几天看到了韩寒的广告语,然后我就和朋友随口说了一句“其实我是一个作家”,结果第二天广告牌子上就有了这句话,我又成了抄袭了不是。可能我这么说有点偏颇,只是想说明很多时候人们可能会有一样的想法,只是我们的身份地位不一样,人们只能记住那些名人的话罢了!

  在说说现在热议的《猎刃》抄袭《怪物猎人》的话题,很多人都说是抄袭,其实我想说的什么才叫抄袭,抄袭是怎么定义的?这又不是考试,有道题你不会做,去抄你旁边同学的,这可以说是抄袭,但是如果你的想法和旁边同学的正好一样,都知道1+1=2难道也要说有人抄袭?好吧,换个例子更容易说明问题,就拿汉字来说,我们中国人的方块字为什么日本人也在用,不就是因为发音不一样,意思不一样,这算不算抄袭?(顺便说一件题外的事情,那天在公司楼下遇见了两个日本人,一男一女,当时我就震惊了,原来世界上还有穿着衣服的日本人~!~)。

  希望大家不要去探讨什么原创还是抄袭的问题,没那必要,就算抄了又能怎么样,我们唯一希望的就是能把游戏做好,我们能够玩的开心。如果只有原创的,估计现在我们能玩的游戏只有纸牌,扫雷,推箱子,超级玛丽这样的游戏了。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