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蝗虫季节到 玩家的寂寞又成轮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09:2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世界》专区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5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明天就是《魔兽世界:大灾变》在北美正式上线的日子,12月9日,台服将更新这个新资料片。在艾泽拉斯大陆上的勇士们战胜巫妖王阿尔萨斯之后,WOW的一个新时代又要开始了,他们将面对的是死亡之翼耐萨里奥。

    然而,对于大陆的五百万WOW玩家来说,又将面临再一次外服版本更新而国服原地踏步的尴尬局面,尽管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相关阅读:小议魔兽蝗虫迁徙事 玩家要做什么准备

    蝗虫,翻来覆去的老话题

这张老图可以说明一切这张老图可以说明一切

    在前两次版本更新(燃烧的远征及巫妖王之怒)时,国服就有人受不了很难看到希望的等待转而去了美服或者台服,当然更多是去台服。由于大量的大陆玩家突然拥入原本人数不是很多的台湾地区服务器,由此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服务器拥挤和延迟、文化冲突和习惯差异)让台湾本土玩家怨声载道。

    特别是在国服开放TBC之后,这批跨海的大陆玩家纷纷回到国服,留给台服一地鬼服,这样的迁移让台湾玩家十分不满,于是他们称这些跨海游戏的大陆玩家为“蝗虫”。

    “蝗虫”的问题,在TBC时期就一再的被海峡两岸的玩家不断讨论,到了WLK还是如此,现在CTM就要来了,恐怕还是如此。这真的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是总无法避免,相信很多玩家都非常不情愿的面对这个问题,但是他们不得不面对,这是玩家的无奈。

    在不远的彼岸

彼岸说:你们会回来的彼岸说:你们会回来的

    智凡迪的欢迎

    尽管TBC时期“蝗虫”过境之后给智凡迪留下了一地鬼服,但是智凡迪还是从中看到了巨大的商业潜力,WLK在台服上线之后,其举行的多次活动颇有吸引更多的大陆玩家之嫌。而且在国服WLK上线之时,有记者提及智凡迪是否担心大量大陆玩家回归国服会对台服带来大量的玩家流失,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CTM上线,他们又会回来的。

    有玩家针对此说到:智凡迪之心,路人皆知。

    台湾本土玩家的纠结

    大量的大陆玩家拥入台服对台服环境的影响是巨大的,首先体现在服务器在线人数的猛增,在台湾玩家眼里,原本顺畅登录的服务器一下子变得需要长时间排队,其郁闷也可想而之,而且服务器的负载升高导致服务器的延迟升高也让台湾玩家怨声载道。

    其次,随着玩家一起迁移到台服的还有大陆玩家的游戏习惯,两岸WOW游戏理念和游戏氛围的不同在冲突中被不断放大,这导致了台湾玩家对大陆玩家的反感和排斥。同样被放大的还有细微的文化差异。

    于是不少台湾玩家都非常的不乐意看到“蝗虫”的到来,但是他们也不得不面对与大陆玩家一样无奈的状况,同时台湾玩家也对智凡迪的所作所为非常的不满。

    历史在继续

    其实“蝗虫”玩家又何尝不想留在国服游戏,跨海意味着更多的开支,更高的延迟,并且还要面对台湾本土玩家的埋怨。但是留在国服面对老旧的游戏版本和越来越浮躁的游戏环境也是另一种无奈。

    “蝗虫”们已经两次来回迁徙,在每次迁徙中,都有人果断离开,有人犹豫不决。有人去了再也没有回来,也有人回来了又去了。同样的,每一次面对选择的时候,都有人在纠结走还是留。

    有玩家说,无论走还是留,都是一种寂寞。

    于是,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蝗虫”的故事就这样不断轮回。

    CTM就要来了,你呢?

又一个时代来临,你呢?又一个时代来临,你呢?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