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界2》主策划访谈 熊猫职业创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15:1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魔界2》专区

魔界2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24
CGWR介绍
8.3

  D-MAX暗黑战争巨作《魔界2》将于11月26日开放性测试,新版本内容也已经确认并测试完毕。测试前笔者来到了《魔界2》主策划——葛斌虎的办公室,带着玩家提出的诸多疑问对其进行了专访,并对该款作品游戏特色、发展方向、未来规划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熊猫人熊猫人

  最想给玩家推荐《魔界2》的熊猫人职业

  葛斌虎:熊猫人这个职业我们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在我们这款欧美魔幻作品中加入中国的文化元素。这样的设计理念也引领了潮流,比如最近《暗黑3》中也公布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武僧职业。我们的熊猫人的招式,很大一部分取自武侠小说,比如六指魔琴、心法控制之类的,熊猫人的两个分支是气功与武术,和平时小说里的内功与外功很相像。

  另外,熊猫作为我们国家的国宝,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都有相当高的人气。加之我们给憨厚的熊猫加上了桀骜不群的气质,这样不失可爱又充满霸气的熊猫人对各种类型的玩家都有极强的吸引力。

  玩家慢慢会发现成就系统很贴心

  葛斌虎:《魔界2》中的成就系统和每日成就,这两个系统的联系仅仅在于都有成就值作为奖励。而我们这次推出的成就系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东西。

  首先顾名思义,成就系统能给玩家带来很多成就感。某些困难的成就是对玩家的一种证明,比如说有副本完成成就的玩家在组副本队时肯定会更受欢迎,这能给玩家一种去争取达成成就的动力。

  其次我们的成就系统是非常具有娱乐性的。比如我们有很多和电影相关的成就,“赌圣”成就和掷骰子有关,而“沉默的羔羊”成就则要求玩家在副本中一言不发并且最后击杀BOSS。这些东西与副本的组合玩法,会让玩家觉得非常有趣。

  还有一点就是,成就系统对玩家其实也有引导作用。玩家在进行一个活动以前,就很有可能有目的性的去查成就列表,然后看到一个成就提醒道“在XX状况下击杀A,并且在XX状况下击杀B”,玩家就会很有目的性的去做一件事而不是盲目的尝试。

  曾邀请WCG职业玩家来测试游戏平衡

  葛斌虎:在之前的测试中,有不少玩家反应某些职业显得比较强力,比如召唤师职业能加能打还有宝宝。同时也有职业显得比较弱势,比如狂战士,近战且不耐打,很难组到副本队伍。同时,圣骑和召唤在PVE副本玩法中也显得不可缺少。

  在开测版本中,职业的平衡性方面我们征求了很多测试用户的意见并且做了很多数值上的调整。

  首先,在PVP方面,我们这次进行了大量的测试,测试团队甚至包括参加WCG星际二比赛的职业选手,确保了各个职业在PVP方面相生相克、总体平衡。每一个职业在单人PK都会有克制和被克制,而在团体PK中则是各有所长,而这些强弱关系体现数值方面的话,各个职业都非常的接近。

  其次在PVE方面,以现在市面上游戏的副本玩法趋势,坦克和治疗是必须有的。但是坦克和治疗在我们的游戏中是不是只能是圣骑士和召唤师呢?你们将在新的版本中惊喜的发现,狂战士在其他各个职业BUFF的辅助下,能担当起大部分副本的坦克工作,新职业熊猫人也将有一个分支是皮糙肉厚的,而幻化师幻化成双头龙在抗法术型BOSS方面独树一帜。不过话说回来,最强力的坦克还是圣骑士,毋庸置疑。

  另外,我们考虑在未来的版本里开放宠物系统。宠物将在副本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可以是输出、是坦克、或是治疗,这依据每只宠物的特性而定。比如法师可以养只皮厚的近战宠物抗怪,也可以是一只法术DPS宠物更加强化DPS能力——完全随玩家的意愿。做这个系统的目的就类似于《魔兽世界》中的天赋强化,当然,作用机理完全不同。宠物系统的玩法和召唤师的宝宝也不一样,相信我,那将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设定!

  符文之语取材于《圣斗士星矢》

  葛斌虎:符文之语系统除了沿袭了《暗黑破坏神》系列的玩法,我们还增加了一个设定:想要激活符文,必须击杀相应的BOSS。这个设定其实是从漫画《圣斗士星矢》来的灵感。玩家将点亮自己的灵魂石板作为目标,必然需要参加团队活动,某些方面更加促进玩家之间的互动。

  互动系统考验团队默契

  葛斌虎:单机与网络游戏的区别主要在于互动,但是这里说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单机游戏有互动吗?有的,人机交互的理念现在越来越被强调。在我们的《魔界2》当中,人与NPC的互动和人与人之间的互动都是不可或缺的!

  参加过《魔界2》之前测试的玩家肯定都玩过“杜米莎的宝藏”,其中情节的发展就是非常好的人机互动实例。你的行为决定了NPC对你的态度,你护送保护她,她自然会帮助你共同对抗敌人;你和她抢宝藏,她当然会恼羞成怒;她被封印了,你可以选择解救她或是弃她而去。这种人与NPC互动的设定,几乎出现在我们每一个副本之中。

  而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就更多了,比较有意思的有一个“爱神”活动不知道你们玩过没有。要求男女玩家互相搭配才能击倒BOSS完成剧情的,非常考验两个人的默契配合。

  PVP是游戏重头,跨服战场很快会上线

  对开测后《魔界2》的开发方向,葛斌虎表示,跨服战场是接下来要推出的玩法。

  葛斌虎:我们已经开始做PVP系统的研发。《魔界2》主打的就是战争系统,这非常重要。我们目前做的这方面工作有两个点——32强联赛和跨服战场系统。

  32强联赛是以服务器为单位举行的,玩家通过报名参加淘汰赛等等决出32强,按照捉对淘汰的方式决出最终的胜者。当然,玩家再次过程中可以获得属性很好的称号奖励——“海斗士”、“冥斗士”、“神斗士”等等。必要的时候,我们还考虑将这个系统和足球、篮球比赛联系起来,在适当的时候给出额外的奖励。

  跨服战场是一个很让人激动的东西,玩家可以随时排队进入组成队伍,你的对手也将不再只限于服务器里的那些老面孔。其团队作战、随机分配的机制,让每个玩家都能在战场中有所表现。战场中暂定奖励荣誉点数,那将是游戏中非常重要的货币体系。

  玩《魔界2》过程是享受

  用三句话概括一下表达对《魔界2》的看法。

  葛斌虎:《魔界2》是一款融入了中国元素的欧美游戏。VIP道具获取途径众多使得玩家就算不花钱也能玩的很好。玩《魔界2》的过程绝对是在享受,无论是爽快的打击感还是丰富的剧情电影。最后,祝玩家在开放性测试中玩的愉快并且能多提宝贵意见!

  至此对葛斌虎葛总的专访已告尾声,我们非常感谢葛总能够抽出宝贵的时间对版本更新、特色系统、未来研发方向等等做了如此详尽的介绍。最后,如葛总所言:祝大家在11月26日《魔界2》的开放性测试中玩的愉快!

  《魔界2》官网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