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限世界》签约塔希里亚 微改编计划偶露峥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12:0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无限世界》专区

  导语:近日趣游天际传来消息,《无限世界》正式签约国内知名漫画家吴淼成名作《塔希里亚》,获得《塔希里亚》中最重要的核心剧本之一“沉默归宿”游戏改编权。这也是继《蝴蝶法师》之后,《无限世界》第二例专业级微改编,微改编计划的庞大野心和惊人效果再现峥嵘。

图1:塔希里亚世界背景“沉默归宿” 图1:塔希里亚世界背景“沉默归宿”

  

图2:塔希里亚四杰之斯布雷斯
图2:塔希里亚四杰之斯布雷斯

  深受西方奇幻文化浸染的吴淼用自己的方式,搭建起一个精彩异常的泛奇幻世界,系列漫画《塔希里亚》甫经问世,便因其独特的画风和充满哲学味道的故事情节,迅速得到热捧,某种程度上,《塔希里亚》已经成为中国漫画史上丰碑式的重要作品。

  

图3:夜之雨林&芙曼丽奇异植物店
图3:夜之雨林&芙曼丽奇异植物店

  在具有“跑团”作用的“塔希里亚”世界中,“沉默归宿”是吴淼新增的一个官方模组,这是一座早在帝国文明建立之前便已存在的城市,被称为“时间停滞不前的迷幻之城”,进入此地者大多是听说了永生的传说,或者是前来避难。吴淼对这座城市的背景设定相当细致,城市形状、街道规模,生活其中的人物、势力,以及诸多细节处,均有详细说明。卷尾巴魔法店、不加糖俱乐部、哑口无言公寓等等充满“塔希里亚”味道的名字穿梭其中。握透露,《塔希里亚》系列中人气最旺的大反派“咒魔”马卡罗夫亦将现身“沉默归宿”的内城,至于玩家是否可以挑战他,还尚未可知。

  趣游天际联席创始人王震宇表示:“作为《塔希里亚》中的著名设定,沉默归宿是一个非常有游戏感的城市,你会情不自禁联想到博德之门、无冬城等等在奇幻游戏中的经典场景,而且这种泛奇幻设定与《无限世界》中的龙城世界在气场上相当吻合。”

  原作者吴淼也对这次改编发表了看法,他说:“其实我和趣游创始人曾戈很早以前就认识了,当时只以为对方是一个圈里的资深读者。这种改编形式我觉得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在国产网游中还很少见。我提供了故事线和主设定,游戏公司负责具体的实现,这个过程我也会参与其中。”

图4:蓝龙广场&黄昏旅店
图4:蓝龙广场&黄昏旅店

  《塔希里亚》是一部以“内涵”著称的作品,如何精确的把握原作的“味道”是一项重大挑战。据了解,趣游天际内部本来就有很多《塔希里亚》Fans,在拿到改编权后,所有参与开发的员工都需要通读并熟悉“沉默归宿”各种设定,并了解《塔希里亚》的整体氛围。王震宇认为,对作品文化、意境的把握和再现能力,正是趣游天际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图5:让我们回到最初的感动
图5:让我们回到最初的感动

  不久前首例专业级微改编《蝴蝶法师》拉开了《无限世界》微改编计划的帷幕,这次签约《塔希里亚》是一次小小的高潮。《无限世界》微改编计划涉及领域之广、执行力度之快、选材眼光之狠皆令人侧目。我们不禁好奇,下一个,会是谁呢?

  无限世界官网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