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7》与《魔界2》6大相似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16:0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魔界2》专区

魔界2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24
CGWR介绍
8.3

  哈利波特7已于北京时间11月19日上映,之后热议不断,可以让人们达成共识的是这个电影魔幻特效很让人震撼。号称DMAX巨作的《魔界2》游戏也以营造西方奇幻特色为卖点。让我们来对比一下两者,看看有何相似之处吧。

  1、角色的光芒点亮世界

  整部电影弥漫着一种庞克式气息,色调偏暗淡,以承托主人公所带来的希望之光,而《魔界2》中许多暗黑副本与其有异曲同工之妙,角色视野所到之处一种温暖柔和的光晕,而远处依旧被灰暗和混沌所占据,玩家用自己的光辉在黑暗中开辟道路,使得游戏更加具有史诗意境和代入感。

哈利波特7哈利波特7
游戏画面游戏画面

  2、强大的PK氛围

  自《指环王》以来,魔幻类文学作品就划分了正邪两个对立阵营,以便讴歌争锋相对的战斗。《哈利波特7》也不例外,主人公和他的伙伴们与邪恶展开了生死相搏的战斗,并且付出了血的代价。《魔界2》也分为2个阵营,在气势恢宏的3D阵营战场上,双方可以展开成百上千人的巨型国战PK。除此以外,公会战场也有荒野中的公会实景城堡,有各种佣兵、召唤兽城墙强化等辅助PK的手段。而对于个人来说,限制、陷阱、追杀和屠戮的技能层出不穷,很多明显是针对PVP而设计的。

影片画面影片画面
游戏截图游戏截图

  3、绚丽的魔法

  欧美大片一向以华丽的视觉效果冲击我们的眼球。魔界2对于魔法和技能的画面表现虽然和世界大片有差距,不过依然处在国产游戏中具备较高水准。

  4、魔兽横行

  魔幻类题材作品,除了身怀绝技的主角们,少不了强悍的各种魔兽作为挑战目标,不然难以彰显冒险者的伟大,魔兽出没是《哈7》和《魔界2》的共通点之一,一些魔兽已经被驯服为坐骑,更多的则是阻碍。另外,巨龙都是强大的存在。不同的是,《魔界2》的龙是阵营的守护兽,是阵营战的最后一道壁垒。对于守方来说是可以依靠的巨人的肩膀,而对攻方来说,既是目标也是威胁。

  5、飞行战斗

  《哈7》中的飞行战斗达到了科幻和奇幻大一统的程度,而《魔界2》中玩家可以乘上中古巨龙,和其他龙骑士在云间厮杀。前者比较有想象力,而后者的设计可能是厂商出于魔幻题材的血统典型样板的考量。不过不排除之后会有更多品种的飞龙品种推出的可能性。

  6、分身技能

  虽然《魔界2》封测阶段没有开放熊猫角色,但是眼尖的玩家已经发现熊猫的技能里有一条是直接分身的。而《哈7》里的人物分身,是招了影武者后灌汤药才产生效果的,难道《魔界2》熊猫的魔力要超过伟大的哈利波特?

  访问《魔界2》官网 一分钟快速注册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