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房产四百万 英国虚拟交易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09:3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据外媒报道,一位英国网络游戏玩家将自己在游戏里的虚拟“房产”在现实中成功卖出63.5万美元(约合422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根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此举刷新了网络游戏物品线下交易的最高纪录。

    这名游戏玩家售卖其实是一个“大型的夜间俱乐部”,该俱乐部位于一颗宇宙小行星上,拥有七穹顶生态园、一个大型的露天运动场、商场以及休闲娱乐场所……当然这一切都是在虚拟空间里,在一个叫《Entropia Universe》的网络游戏里,这是一款以在宇宙开拓殖民地为主题的网络游戏。

游戏Entropia Universe游戏Entropia Universe

    经营得当,就有20万美元

    据了解,这套游戏里的“房产”能卖出这么高的价格不是平白无故的,就像现实里的俱乐部一样,只要经营得当,就能给主人带来丰厚的收益。

    这套“房产”的主人乔恩·雅各布通过经营这个虚拟的俱乐部给其他游戏玩家提供购物和休闲服务,每年为他赚得20万美元。

    如此看来,这套虚拟的“房产”卖出63.5万美元也不奇怪了,

被出售的太空俱乐部被出售的太空俱乐部

    虚拟物品也有升值空间

    五年前,乔恩·雅各布用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房子向银行抵押,贷款10万美元买下了这个游戏里的俱乐部。根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当时这一价格就创造了虚拟物品线下交易的最高纪录,如今又是他打破了这个纪录。

    现在看来,当年10万美元购买的东西能以63.5万美元出售,实在是一笔很划算的投资。

乔恩·雅各布乔恩·雅各布

    买家认为有利可图

    乔恩·雅各布其实是将自己的俱乐部分块出售,其中最大的一块卖到了33.5万美元,总价达63.5万。最大的一部分被一个叫延·帕那斯尤克的玩家以33.5万美元的高价买走。

    这名玩家认为:虚拟世界(Virtual Universe)作为全球娱乐业下一处待采金矿,从逻辑上来说是合情合理的,尽管现在有那么多摇头批评的人,虚拟游戏产业还是会青史留名,将来跻身伟大文明事物的行列。

    这名玩家还表示,他打算对俱乐部进行“翻新和改造”,不过他并不愿意透露将进行何种更新。他觉得假以时日,即使不能超过乔恩·雅各布斯创造的收益,也应该能和他打个平手。“任何资产,要取得收益主要依靠其运营的好坏,而要经营得好就需要坚持不懈外加全身心投入——我也不想太节俭了”,他如此说到。

    不过这可能是需要一些时间代价的,在此之前,他每周平均网游10到20小时。现在他打算每周花40到60小时在游戏里,以便于打理在游戏里的“生意”。

    小结:游戏已经开始慢慢的渗透到我们的生活里,开始影响到人们生活的思考和决策,这恐怕也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同时我们也发现,虚拟和现实的介限开始慢慢变小。虚拟物品虽然只是一串串代码,但是由于玩家的交易和需求而拥有了价值。以乔恩·雅各布为例,既然他能在游戏里经营“房产”赚到与现实中经营房产同样的金钱,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个“虚拟”的俱乐部能卖出那么高的价格了。

    在国内,很多虚拟物品也卖出了很高的价格,包括游戏帐号、游戏内装备、游戏内金币等等,虚拟交易的火热从一个侧面反映的是网游市场的繁荣,只有大量的玩家投入其中,才会出现这样火热的状况。

    但是虚拟交易一直存在争议和质疑,一方面虚拟物品的价值没有明确的标准,另一方面虚拟物品的归属究竟是属于玩家还是运营厂商尚有争议。而且大部分的游戏厂商都反对虚拟交易,因为虚拟交易会对游戏内的经济平衡带来很大的冲击。于是,虚拟交易就这样在争议中前行,并不断创下新高。

    亲爱的玩家,你的看法又是如何呢,欢迎留言讨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