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宣传货不对板 厂商太忽悠玩家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11:2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降龙之剑》专区

降龙之剑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3
CGWR介绍
8.8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厂商为了吸引眼球,一直乐此不疲地在广告字眼上下功夫。

  正如日前一款名为《降龙之剑》的网络游戏推出了“五项新玩家护航措施”,其中一项是“银两可以兑换现金”。“什么?银两=现金?”此举一出立刻吸引了不少不明真相的群众前来围观。

所谓的“五项新玩家护航措施”
所谓的“五项新玩家护航措施”

  论坛上某位玩家对此提问:“银两可以兑换现金,指的是RMB吗?与官方进行兑换现金,这不是在割官方的肉吗?”而另外一些仍然对游戏仍持观望态度的玩家则表示:“如果真的可以,那倒可以玩玩看,比那些发工资神马的实在多了。”

相关报道:《网游为达推广效果 低俗广告语“不择手段”》>>

玩家论坛发帖不满被忽悠
玩家论坛发帖不满被忽悠

  记住,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一般来说,游戏币是指在用游戏中打怪完成任务得到的银两,IB是指用现金单向兑换,可用于购买付费道具的虚拟货币,厂商不可能也不被允许提供兑换现金的服务。果然,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GM最后解释,所谓的游戏币兑换现金只是指游戏里的“元宝交易系统”,并非直接兑换现金。

  面对厂商这种玩弄文字游戏的宣传方式,有玩家指出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那就直接写银两兑元宝呀,故意写现金二字,抢眼搞噱头啊?现在哪个游戏不能这样兑换呀!真是无语。”而更多玩家则表示,对于厂商的此类广告“已经习惯,毫无鸭梨。”

相关报道:《今天你被忽悠了吗?游戏商揽金四绝招》>>

送520“元”的厂商已经算是小气的了
送520“元”的厂商已经算是小气的了

  厂商随意忽悠就不用负责任?

  事实上,类似该厂商这种混淆概念、玩弄文字游戏的广告的确屡见不鲜,也让玩家们为之蛋痛不已——

  “注册就送×××现金”:别被数字红了眼,事实上是送的是绑定元宝,或者干脆送的只是一批一批的绑定道具,有一部分可能直到你离开游戏那天也没能用上;

  “注册就送极品宠物”:极品?是有多极品你懂的,要多鸡肋有多鸡肋,比野外随便捉的宠物资质还次,更别说和广告图上的神宠长得完全不一样了;

  “抢粮抢钱抢MM”:诸如此类的标题党广告,大美女神马的眼球营销,都是赤果果的挂羊头卖狗肉。更离谱的是,打广告的明明是策略类的网页游戏啊!一个个表格后面,美女在哪里?

  面对这些华丽丽的字句,骨灰级玩家早就练得一双火眼金睛,基本无视。但是在玩家深恶痛绝的同时,也不禁让人反问:“厂商的这些货不对板的广告满天飘,玩家的利益又由谁来维护?难道随意忽悠我们就不用负责任了?”

相关报道:《你被忽悠过吗?盘点游戏商的九大圈钱黑招》>>

(编辑: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