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外星人!太空游戏圆玩家太空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09:4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宇宙如此的浩瀚,我们人类真的是独一无二的智慧生命么?尽管至今依然没有发现有力的证据可以证明外星人的存在,但我们一直倾向于认为外星人是存在的,因为人类太孤独了。日前,NASA在官网发布了一条简单的新闻称“在我们邻近的宇宙发现了一个不寻常的物体”,但国内某媒体在转发时称之为“将震惊全人类的消息”,一时间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

    很多人彻夜等待发布会的到来,兴奋的猜测或外星人的到来,尽管事件的结果让大家感到失望,也足见大家对于宇宙奥秘的热情。现实生活里我们还不能去探索太空,那我们就在游戏里去征服宇宙吧!

    《家园》系列

家园画面家园画面

    说起太空科幻游戏,有个游戏是不能不提及的,它就是《家园(Homeworld)》,作为少有的太空即时战略游戏,《家园》及其后来的续作都在玩家心目里有着非常好的口碑。游戏在一面世之时(1999年)就赢得了众多奖项,在当时游戏以电影一般广阔的画面、丝丝入扣的音乐以及磅礴的故事背景征服了业界与玩家。不过这个系列已经很久没有推出新作了,系列最新作品《家园2》于2002年推出,怀旧的玩家不妨去体验一下这个经典的系列。

    《X3》

X3X3

    《X3》是一款由德国人开发的游戏,可以说这个游戏如同德国人一样细致和严谨,可以称之为太空版的“大航海时代”,是目前太空模拟游戏中的优秀之作。游戏的自由度很高,玩家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发展的道路,或是建立自己的太空商业帝国,或是扮演一名正义的太空游侠,或是成为一名星际海盗……总之一切由你自己选择。这个游戏上手不是很容易,但非常适合于那些喜欢研究和挑战的玩家。

    《太阳帝国:原罪》

太阳帝国:原罪太阳帝国:原罪

    与上面提到了《X3》相比,《太阳帝国:原罪》相对容易上手,同时游戏模式也与《X3》稍有不同,《X3》更多的是一个策略游戏,而《太阳帝国:原罪》则为一个即时战略游戏。在这个游戏里也融合了太空探险、资源采集、战斗及贸易手段和经济外交策略等游戏元素。借助各种各样强大的宇宙飞船,玩家可以探索甚至征服临近的星系与遥远的星球,从而来壮大的自己的力量。随着游戏的进行,玩家还可以提升宇宙飞船的能力,升级攻击防守系统,使用一些特殊能力。

    《银河文明2》

银河文明2银河文明2

    《银河文明2》是由美国Stardock Corporation开发的一款太空策略游戏,从游戏界面上来看,多少有些类似于鼎鼎大名的《文明》系列游戏,同时也更偏重于策略。玩家在游戏里可以通过应用多样的外交和战争策略,包括在对手领地里安插间谍等,以取得巨大的优势。

    《EVE Online》

EVE OnlineEVE Online

    在网络游戏大行其道的今天,不得不提到这个著名的太空网络游戏。《EVE Online》是由冰岛CCP公司开发的一款网络游戏,和其它太空游戏一样,玩家可从事包括贸易、采矿、战斗等多种活动,创造了一个绝对自由的虚拟世界。《EVE》是一个高自由度的游戏,同时也是一个较“硬核”的游戏,游戏里没有经验值的设定,玩家需要投入较大的精力去研究各种技能的合理应用,因此很多玩家觉得游戏难度很高,但对于喜欢喜欢它的人来说,游戏是一部神作。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