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网游《特勤队2》职业平衡性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 12:2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特勤队2》专区

特勤队2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12
CGWR介绍
7.6

  Q版休闲动作射击网游《特勤队2》以简易的游戏操作、豪爽的打击感,受到广大玩家的喜爱。虽然《特勤队2》以2D画面展现出来的,但实现了3D FPS的操作方法和传统的45度立体场景的完美结合,所以更易上手,战斗感也更强,称它为Q版CS毫不夸张。

  只是《特勤队2》与CS最大不同之处在于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任务模式之外,还有就是严格划分了职业。《特勤队2》的职业分为:精英步兵、女警、狙击兵、冲锋女步兵、特种兵、护士兵。那有些玩家就会提出质疑了,划分职业能否做到平衡性。诚然,大部分FPS游戏是没有职业,角色没有能力值区分,所以平衡性无处谈起,或者是说角色本身达到了绝对平衡。因为所有角色的起点都是一样的。所以这类游戏对枪械的控制和操作感要求非常高。而Q版休闲动作射击网游《特勤队2》所强调的是相对平衡性,也就是说在最基本的平衡性原则上提供无限可能性。那什么是最基本的平衡性原则呢?就是每个职业的6个能力值之和都是一样的。不同的只是每个职业的能力值配比,而正是这种能力值不同配比来定位各个职业。还有在这个基本原则上延伸出的原则就是能力值的此消彼长。《特勤队2》中所提供的服装类道具属性加成都是以此原则来制定的。没有一个服装类道具只有加分,而没有减分的。在这些原则基础上提供的无限可能性就是丰富多彩的道具。道具在《特勤队2》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那接下来看一下在基本平衡性原则上提供无限可能性是具体怎么体现在各个职业上的。

  精英步兵的能力值比较平均,而且使用步枪类武器,所以是比较容易上手的职业。虽然看起来没什么特点,但发展潜力比较大。一般来讲手雷是精英步兵的秘密武器之一,力量方面的发展是个不错的选择。

特勤队2特勤队2

  女警的能力值也比较平均,但她的主武器是散弹枪,所以在近战中占有优势。所以提高速度来加强移动速度,或者提高智力增加枪械射程都比较好的选择。一般女警是烟幕弹加夜视镜的组合。

  狙击手是高回报高风险的职业。要不毫发无损杀掉对方,要不没打中对方一枪自己先倒下去了。狙击手最基本的发展方向有两种,一个是装备连狙,另外一个是装备重狙。装备连狙的玩家可能会考虑往精准或者能量值的方向发展,因为连狙的命中和射程以及伤害与重狙相比都要弱。而装备重狙的玩家则会考虑提高连射速度或者装弹速度。

  冲锋女步兵的速度值比较高,所以她的移动速度和回避率也较高。极大化速度或者加强精准来提高攻击力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般女冲是闪光弹加上护目镜,或者是瓦斯弹配防毒面具。

  高生命、高能量的特种兵是游戏中血量和能量最高的职业,有点类似与RPG游戏中的坦克型兵种。但是低速度、低智力、低精准的他必须靠近敌人展开战斗。力量值比较高的特种兵在手雷和近身攻击方面可以获得非常好的效果。配备大剑和战斗匕首加强近身攻击也是不错的选择。

  护士兵是各个职业当中生存能力最强的职业。不仅可以快速治疗,而且治疗量也很高。还有不错的生命值和速度值加强了护士兵的生存能力。智力、生命、速度方面发展都有不错的效果。

  绝对平衡性和相对平衡性到底孰胜孰劣,这很难进行判断,因为两个侧重点不一样,还是交给玩家们自己来决定好了。

  更多《特勤队2》相关信息请关注:

  《特勤队2》官方网站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