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09日 14:5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外媒透露《最终幻想14》可能免费运营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终幻想14》公测之前,显得踌躇满志,甚至扬言将会挑战《魔兽世界》的王者地位。然而公测之后的表现却不如人意,媒体与玩家评价普遍不高,销量创下系列最低记录,玩家流失非常严重。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社长和田洋一也不得不承认《最终幻想14》的失败,近日有传言《最终幻想14》可能会采取免费模式。

《最终幻想14》华丽的CG
《最终幻想14》华丽的CG

  《最终幻想14》PC版原本采取月费制,费用为1280日元,北美地区月卡定价,为12.99美元。并且还有独特的双向收费模式,除了月卡之外,还有一些“使用时付费”的道具。正式发售后,游戏客户端的销售并不乐观,据统计《最终幻想14》的全球销量仅为63万,其中日本19万,北美21万,欧洲23万。发售近2月未能超过百万,创下了系列的最差销量记录。

  《最终幻想14》的失败给史克威尔带来巨大的压力,公司股票也跟着下跌,和田洋一声称他们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快解决游戏目前的问题,目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免费模式或许将成为改变《最终幻想14》现状的突破口。就像facebook一样,免费模式能破除玩家进入游戏的门槛,让他们更方面的介绍自己的朋友加入游戏,《最终幻想14》也能够适应这种游戏免费道具收费的模式,并且成为改变游戏目前现状的突破口。”

  欧美大型魔幻题材《龙与地下城》免费运营之后,在线人数不断上升,或许免费运营能改变《最终幻想14》惨淡的现状。(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