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y3引擎震撼功能曝光 两部演示视频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11:5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泡菜先锋

  今日,全球最先进的游戏开发引擎Cry3公布了沙盘工具演示视频。视频展示了Cry3引擎提供的3D立体影像、光源处理、时时测试、轻松设定人工智能、轻松进行多平台开发等功能。

Cry3引擎沙盘工具演示视频

  Cry3引擎提供的3D立体影像

  Cry3引擎的沙盘工具融合了自动生成立体影像的功能,开发人员在开发游戏时可时时确认其最终的3D立体效果。

开发过程中可随时查看3D立体效果
开发过程中可随时查看3D立体效果

  光源处理、时时测试

  策划人员在设计游戏内等级、物体位置及功能时可随时转换到游戏模式来进行测试,这让策划人员无需程序员的帮助即可自行确认游戏内真实情况并进行修改、有效减少开发时间。此外,Cry3引擎还继承发扬了Cry2引擎的部分功能。Cry2引擎的优点是可以细腻地表现游戏背景,缺点是建筑物内的内部表现不太成熟。这是因为Cry2引擎在光源表现方面有所限制,无法表现随时变化的内部场景。

轻松设置火焰特效及光源特效 轻松设置火焰特效及光源特效

  但是Cry3引擎引入了Deferred Rndering功能,可在一个画面中导入数百个动态光源,即美工人员可利用光线特效随意表现理想中的画面。因此,Cry3引擎很好地解决了Cry2引擎在表现建筑物内部场景时的缺陷。

动态光源效果及相关影子特效都是自动生成
动态光源效果及相关影子特效都是自动生成

  轻松设定人工智能

  游戏策划人员及美工人员在使用Cry3引擎时无需程序员的协助即可自行修改游戏内细节部分。开发人员可利用Cry3引擎的物理系统、演示系统自行设计及调整游戏内柱子、墙壁等物体被破坏时的效果。此外,游戏角色碰到周围楼梯倒塌时画面屏幕抖动的特效等都可以在没有程序员帮助的情况下进行添加及更改。

楼梯坍塌等效果也可轻松设定
楼梯坍塌等效果也可轻松设定

  此外,Cry3与游戏内几乎所有物体及部件相连,开发人员无需编程知识也可以通过鼠标操作来实现各种物体相互作用的复杂逻辑。Cry3引擎还可以通过“聪明物体”系统来制定AI物体与其他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及活动表现形式。例如,开发人员可轻松设定怪物或NPC接近墙壁等物体时自行采取跳跃或隐蔽的动作。

轻松设定怪物AI并时时查看工作结果
轻松设定怪物AI并时时查看工作结果

  轻松进行多平台开发

  Cry3引擎支持多平台游戏的开发,开发人员在电脑平台上运行沙盘功能后可连接至Xbox360、PS3进行时时测试。因此,Xbox360、PS3版本游戏的开发也可以利用Cry3引擎来节约大量时间及人力。

Cry3引擎支持多平台游戏开发

  最后,韩国《惊天动地》(原名:Cabal Online)开发商EST公司利用Cry3引擎开发3年之久的次时代巨作《惊天动地2》(暂译,原名:Cabal Online2)即将在11月18日的Gstar2010上首度对外公开。届时将向游戏运营商们公开《惊天动地2》的实际游戏视频及游戏演示版本。

  此外,国内玩家耳熟能详的韩游《永恒之塔》采用的是Cry1引擎,近期腾讯以4千多万美元(约2.7亿RMB)签下代理权的韩游《上古世纪》采用的是Cry2引擎,而《惊天动地2》采用了最新的Cry3引擎,只是不知道新引擎的卓越功能能否在游戏中得到完美的体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cry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