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大战360硝烟弥漫 游戏厂商怪招连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13:4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腾讯QQ大战奇虎360的这场无烟战役已经波及到了无数普通用户。网游玩家也不例外。自从大战开始以来,QQ被强制离线,QQ游戏服务器不稳定,部分游戏服务器因为360与QQ的冲突导致游戏中强制弹出的现象频频出现。(专题:全面报道:腾讯360战争升级进行时

    尽管这是一个极不稳定的时期,但是历来善于追热点,借势而行的网游运营商自然不会放过和如此全民关注的要闻挂钩的机会。随着QQ体“非常艰难的决定”恶搞成风,部分游戏运营商也开始及时响应,以全民娱乐的方式介入本场大战,恶搞怪招也是接连不断。

    本着全民娱乐的精神,网游玩家们,别只围观了,强势插入吧!

    大家都做出艰难决定 微博QQ体造句成风

    首当其冲被恶搞的当属QQ体。所谓QQ体,就是昨日在腾讯正式通过QQ弹窗公布“凡是装了360的电脑都会被QQ强制退出”的公告时所采用的语句,如下图所示:

腾讯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腾讯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从昨日晚上开始,各大微博上就开始疯狂的发布各类QQ体句式,和游戏有染的如下列所示(为避免XXOO嫌疑,这里将关键游戏名隐去):

游戏厂商趁机宣传
游戏厂商趁机宣传

    而上述游戏厂商恶搞QQ体的背后,还有大量网民的娱乐精神包含其中,比如下面这些经典QQ体改造截图。

全民恶搞风潮
全民恶搞风潮
恶搞无极限
恶搞无极限
盖茨大叔也被恶搞
盖茨大叔也被恶搞

    可以预见,从今天开始,各类游戏厂商在相关新闻稿或者BBS上围绕QQ体都会大作文章,在这场疯狂的全民QQ体造句浪潮中,很快我们就会被恶心到。

    疯狂怪招 增开服务器上演企鹅战奇虎

    如果说QQ体造句还只是厂商迎合热点制造边缘话题的话,那么刚刚从某近期热门游戏运营部门传出的消息就足以让你瞠目结舌了。该游戏运营部门正在和研发部门密切商讨开放一组全民的服务器,此服务器的名字叫“企鹅战绿盾”,而服务器中将游戏原有的两大阵营的名字进行改变,改为“企鹅帮”和“绿盾军团”,玩家登录这组服务器可以选择自己所属阵营上演网游版本的企鹅战奇虎。

    据悉,这组服务器的开放的新闻公告已经撰写完毕,如下图所示。

《魔界2》开新服恶搞腾讯大战360
《魔界2》开新服恶搞腾讯大战360

    如果此举不是厂商恶搞噱头而是要实际执行操作,那么随之而来的可能会是所有以两派阵营为题材的网游跟风开一组新服务器,服务器组名字可以叫“南极企鹅大战东北老虎”,或者“企鹅军PK绿色虎”,诸如此类。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外一批游戏产品。这批产品的统一特定是纷纷在本周开服。然后突然爆发进入高潮的腾讯大战360导致所有玩家网民纷纷去围观这场大战,本周开服的游戏几乎没有一个人气能达到预期的,而即使游戏中有人的服务器,也都在分成了挺Q派,挺360派和围观酱油派。

    所以,开个企鹅大战奇虎的服务器来应对这个非常时期还是挺有必要的。

    网易盛大新浪趁机推各家IM聊天工具

    众所周知,网易有泡泡,盛大有圈圈,新浪有UC,这些个东东的功能都类似于IM工具或者本质就是各家的内部IM工具。由于QQ强制安装360的用户下线,因此大量支持360的用户开始响应360选择其他工具软件。而最大的受益者是MSN,根据可靠消息,昨日夜间,由于MSN下载流量猛增,MSN官方下载服务器已经挂掉。

其它产品开始进攻
其它产品开始进攻

    截止本文发稿,网易泡泡和新浪UC的用户据说开始猛增,盛大圈圈方面动作不详。由于腾讯凭借QQ用户众多推什么火什么,因此如果各家IM工具能够在这场战役中分流掉部分用户,对未来的公司收益都是大大的有好处。其中网易泡泡和新浪UC凭借与QQ更接近的功能易用性占据明显优势──前提是MSN的确不太那么亲民!

    最好玩的还是人人网,在强制弹出让玩家苦恼之际,人人网推出了一个劝架补丁,页面设计得让人喷饭,至于是否好用,各位自己看着办吧!

人人网补丁让人喷饭
人人网补丁让人喷饭

    深度评论:恶搞怪招无罪,切勿让玩家遭殃

    网上流传了一张图,说最后360和QQ会和解变成“3Q”,意思就是英文的thank you,这只是玩家的恶搞,但是也体现了大家希望两家公司能和谐共处的意愿。

    实际上,腾讯与360这场争端一直没有一个公允的定论。刚开始的确是360耍了流氓,但腾讯举起大棒反击的措施过于霸道严苛,让从头到尾都站在用户利益角度说话的360以保护用户隐私,捍卫用户权利,支持360与QQ和谐共存等要害处得到了太多的同情分。

玩家无罪,和谐才是硬道理
玩家无罪,和谐才是硬道理

    玩家本身与这场大战无关,可是QQ要掉线,两家软件冲突造成部分网游服务器不稳定已经成为关系玩家切身利益的危害,这就成了典型的神仙打架,玩家遭殃。到底谁才是受害者?如今看来受害最大的并非两家公司,因为现在的结果是神仙的战争在凡人的土地上打响。

    虽然我们现在可以围观,游戏厂商甚至可以借题发挥吸引人气,可是最终玩家得到的娱乐是否可以抵扣在这场大战中所失去的呢?比如QQ的会员充值,比如永久免费的360。在泡泡、UC乃至MSN都还无法替代QQ的情况下,真的要让玩家来进行二选一,就真的是强人所难了。

    最后,恶搞怪招皆无罪,只是希望它不要持续太久!

(编辑:mageCore)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