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无限世界》微改编文学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10:3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无限世界》专区

  一年一度的CBI文学大赛如约而至,各路“文豪”再次出手,承载着游戏梦的文字永远不会褪色。不过与以往不同,本届”趣游天际杯”文学大赛参赛作品,除去为读者一展文字魅力外,还有机会真正被改编进趣游天际预计在明年推出的创新力作《无限世界》中去。

“微改编”文学大赛
“微改编”文学大赛

  把小说改编为游戏并不少见,但改编对象大都是拥有百万甚至千万点击的流行作品,而”趣游天际杯”文学大赛中的参赛作品明显不属此类,《无限世界》该如何改编?趣游天际CEO曾戈对此表示:“与以往那种全盘改编不同,基于《无限世界》独特的多元世界观,我们拥有一个微改编计划,只要拥有改编价值,一个副本、一个任务、一把武器、一位人物,甚至一段对白,都在改编范畴之内。”

树上酒馆设计图参考
树上酒馆设计图参考

  据大赛组委会透露,目前”趣游天际杯”文学大赛已经收到百多份作品,内容涉猎相当广泛,文风意境各不相同,不乏让人眼前一亮的独特视角。

  如果按照以往改编习惯,这些亮点很可能会因为现实原因被深深雪藏,终成憾事。但是因为“微改编”计划的存在,这些亮点便有可能在《无限世界》中得以展现。

《无限世界》多元子世界观
《无限世界》多元子世界观

  当然,也并非所有作品都拥有改编进游戏的可能性,趣游CEO曾戈对此表示:“足够丰富的世界观,种类繁多且个性鲜明的游戏元素诸如职业、门派、技能、法宝等,肯定能够获得改编加权。但针对咱们这次比赛的短篇小说来说,有趣的故事、鲜明的人物、经典的场景等都是很好的微改编题材。还要注意的是,最好采用泛幻想类背景,远离现实、政治和宗教。”

  曾戈最后提醒所有作者,有一点很容易被作者忽视,就是要先忘记游戏改编这回事,着力在作品本身即可。如果作者本身是骨灰级玩家,一边写作一边考虑着“此处如果改编为游戏应如何如何”,往往下笔便会变形。

  我们都是喜爱游戏的一群人,都曾经幻想去亲手制作一款游戏,但因为种种原因,多数人并未能够实现。还好我们能够书写,书写那些虽然不再提起,但从未消失变色的梦想,游戏的梦想。

  文学大赛会结束,梦想不会。

  无限世界官网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