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离开游戏到底想哪样?你患了哪种AFK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10:2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近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感慨:“老婆的《A游戏》大号105级了,我看着从今年2月底开始玩的,一直到现在,历时8个月,期间付出时间精力无法统计。最近她受我影响转向《B游戏》,《A游戏》时间逐渐压缩,由此我想到一个问题,而且是我个人无法给出答案的——在某网络游戏上投入如此大心血之后,放下时是怎样一种感觉和心态?”

  其实这个话题并不新鲜了。由于学业、事业、生活,甚至是经济、精力,抑或只是单纯的厌倦等等各方面的因素,都有可能导致玩家暂时离开游戏或永久性的“AFK”,而此时玩家的心理往往是十分微妙的,甚至会患上“AFK病”。看看以下几种病症,你属于哪一类?

  【怀念派】

  症状:由于在游戏中曾经度过了非常快乐、难忘的日子,因此在离开游戏后仍然对那一段时光恋恋不舍。经常会提到该游戏,并且很可能从此对其他游戏不感兴趣。

  主要病因:因学业、事业被迫离开游戏

  后遗症:一旦情况好转,很有可能从新开始游戏生涯。

  病人代表:MiOn_L“放不下……”、乐园发“难忘这个此生最钟爱的游戏。”

  【释然派】

  症状:曾经对游戏有着各种程度的沉迷,而在他人的帮助或自己的反省下选择离开游戏。症状与怀念派类似,但程度较轻,偶尔会快乐的提到该游戏,但次数不会太多,并且对自己已经不玩游戏这一事实表示出极大的认同感。

  主要病因:因察觉沉迷或厌倦而主动离开游戏

  后遗症:很可能从此不再玩任何游戏

  病人代表:酷洛洛SP“离开后一阵海阔天空,很爽的!”、BlueCube “终于可以不玩这个了,再见。”

  【回避派】

  症状:因某些原因主动或被迫离开游戏,但因为对该游戏的感情比较复杂,个人的心态又没有得到及时的调整,因此在离开后对该游戏闭口不谈,刻意回避相关的内容。

  主要病因:原因复杂有待研究

  后遗症:对游戏产生恐惧心理

  病人代表:名字长才能增加存在感“玩魔兽世界四年,从今年年初开始不玩了,现在巫妖王也没上过。平时特意回避关于魔兽的新闻,怕又被吸回去……”

  【愤怒派】

  症状:由于游戏本身的缺陷或者因为经历了什么事情而选择彻底放弃游戏,对该游戏深恶痛绝,不提则已、提则大骂,但是对其他游戏仍然抱有好感。

  主要病因:游戏自身缺陷或遭遇事件

  后遗症:气大伤身

  病人代表:Crazydm117“曾经的血泪。”、大儿童“SB游戏,永远不再碰!”

  【纠结派】

  症状:与回避派相似,由于各种复杂的原因而离开游戏,因此在离开之后总是怀着一种纠结的心情。虽然不会刻意回避该游戏,但提及往往语言混论、不知所谓,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

  主要病因:比回避派更复杂的原因

  后遗症:大脑短路

  病人代表:UCG_Hardy“是TV GAME给不了的一种蛋痛感觉和心态,就这。”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