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另类活动 限时打怪掉实体IPhone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14:4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实物、现金、Q币、抽奖,这些都是网游厂商吸引玩家最有效的手段。而最近某厂商干脆让勾引来得更赤果果些,不需要各种条件、不需要升级到特定等级、不需要抽奖,只要打怪就可以得到Q币、点卡、自行车、甚至是时下最为潮流的苹果Iphone。

另类奖励,打怪掉落实物?
另类奖励,打怪掉落实物?

  真?假?奖品数量?中奖率?

  某网络游戏10月29日开新服,在开服活动中公布了一份列表,称只要在活动期间打怪就可以随机获得掉落的道具卡片,可用于兑换相应的实物奖励。

  作为开服活动,如此厚重的奖励确实吸引不少玩家的目光。有玩家认为反正要玩游戏,奖励就当是锦上添花,“现在网游开服都搞噱头,不送点东西也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反正大奖总不会落自己腰包,能真得到点Q币也算不错了。”

  但同时也有玩家对此表示怀疑:“Iphone?自行车?一共送多少个?每天送多少个?按最保守的情况估算,若干个服务器怎么也有2000人同时在线打怪,每分钟每人只打1个怪,持续五天的活动,也就是会有2000×1×60×24×5=14400000次掉落机会,就算一共送10台Iphone,中奖率也是1/1440000,这样的中奖率有多高?”

  不少玩家更是对此不屑一顾:“连奖品数量都不敢说明,我估计最后也是随便给几个名字忽悠了事,这样的事情见多了,我才不会瞎折腾。”到目前为止,笔者也暂时没有听说有玩家获得Iphone奖励的消息。

全服掉Q币?
全服掉Q币?

  脱机挂机?外挂肆虐?公平无法体现?

  另外一个玩家很担心的问题,自然就是活动的公平性。电脑多开还无可厚非,万一是用脱机外挂神马的,公平就难以保证了。“活动的时间一共只有5天,就算是发现了外挂,想禁止或者严查也得一定时间,怎么保证活动的公平性呢?而且现在那些收费的外挂简直无孔不入,游戏厂商一直都很被动,噱头过了最后估计也还是闹剧。”

  网游开服,争取用户自然是必要的市场推广手段,但是单纯以奖品、尤其是实物掉落这种更纯粹的手段,操作不当的话最后往往适得其反,而如果又恰逢游戏质量有欠缺,活动过后的冷清场面就可想而知了。难怪不少玩家奉劝厂商:营销有风险,炒作需谨慎。

(编辑: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