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01日 10:4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国产网游穿越万圣节 国外鬼节有无必要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正值西方重要节日——万圣节,很多商业活动都抓住这一时髦元素,推出形形色色的万圣节活动。以年轻玩家为主的网游更是不甘示弱,一时间网游中充满了“南瓜灯”、“无头骑士”、“没糖果就捣乱”等万圣节元素。

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
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

  万圣节本为西方的“鬼节”,在每年的11月1日。每当这一天到来,人们都会穿上五颜六色的化妆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着一盏“南瓜灯”走家窜户,孩子们向大人们索要节日的礼物。万圣节最广为人知的象征也正是这两样——奇异的“南瓜灯”和“不给糖就捣乱”的恶作剧。随着时代的改变,万圣节少了恐怖的气氛,演变成今天年轻人的庆祝活动,在国外一些大城市,万圣之夜的狂欢巡游成为一道独特风景。

魔兽世界万圣节
魔兽世界万圣节

  欧美魔幻题材的网游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魔兽世界》等在万圣节前后,村庄城镇装扮上南瓜灯,玩家可以向旅馆老板要糖果,击败无头骑士等,将一个西方传统节日展示给了我们。让玩家既能通过活动获得各种万圣节独特收益的同时,同样的感受到了狂欢巡游的气氛。

国产网游万圣节
国产网游万圣节

  很多国产网游也推出了万圣节活动,包括一些立足于中国古代背景的网游,不少立足三国、唐朝背景的网游中也推出了万圣节活动,同样的“南瓜灯”、“无头骑士”总让人觉得有些怪异。毕竟从历史背景来说,文化元素的结合有些生硬。在前不久的七月十五“中元节”——中国的“鬼节”,各大厂商已推出过鬼节元素的活动,现在算起来,每年厂商要做两个鬼节活动,一个东方的,一个西方的。

  很多国产游戏的万圣节活动只是单纯的节日奖励,或者出现一种节日怪物,掉落一些特别的物品,各种节日的活动形式几乎相同,而玩家看着的只有节日奖励,对活动本身越来越不关心。

  有玩家表示反对:

  玩家:我觉得在中国古代出现这些西方的南瓜灯感觉不妥,不伦不类,我们不是有七月十五“鬼节”吗?不好好把“鬼节”活动做好,只会跟风别人的,学又学不像。

  玩家:我觉得现在网游活动越来越多,东方鬼节做一个、西方万圣节再来一个,有些基本是一样的“演员”,无非一个“鬼”,一个是“无头骑士”,我觉得这样的活动让活动本身越来越没有意义,除了上线领取奖励之外。

  玩家:自己的文化元素都开发不出来,还学别人的,结果游戏背景中不中、洋不洋。

  也有玩家表示支持:

  玩家:厂商在节日期间都推出各种活动,管他什么节日,别人的游戏都有,我这款游戏没活动,作为玩家我肯定不愿意,少一次活动就少一份奖励啊!

  玩家:我对活动本身兴趣本来就不大,平时做活动也挑选奖励好的活动做,至于什么活动,我觉得无所谓。

  玩家:现在很多年轻人都过万圣节、圣诞节、情人节,游戏中当然最好也有类似的活动。虽然游戏是在古代,但玩家还是生活在这个所有节日都要双份过的现代。

  小结:亲爱的网友,关于网游每年两个“鬼节”你怎么看呢?你觉得国产网游中推出西方节日活动妥当吗?另外,网游活动越来越多,精品活动却越来越少,很多活动非常雷同,单调,几乎等同于“上线发工资”,让节日变得越来越没有意义。(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