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10:3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角色越来越自动化 是进步还是倒退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在刚刚闭幕的网博会上,游戏被抢了主角的戏份,还是有几家厂商提供新游试玩装点门面,在这为数不多的几款新游中,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几乎全部越来越自动化,自动寻路、自动打怪,自动寻宝。而对比国外网游,国产网游很明显更“高级”。

挂机程序
挂机程序

  挂机程序在国外并不被认同,韩国游戏界认为MMORPG游戏中利用挂机的方式获得经验值,破坏了游戏的公平性及平衡性。国内几款游戏进入韩国市场,因为挂机软件遭到了排斥,欧美网游集成挂机程序也比较少见。为何挂机程序在国内大受欢迎呢?

游戏越来越自动化
游戏越来越自动化

  目前,国内很多游戏都增加了挂机模块,有的免费提供给玩家,有的属于付费道具需要购买才能使用,玩家只需要通过简单的设置,游戏里的人物就能神仙附体一样练级、打宝、采集资源,不需要玩家亲自动手,而据玩家反映亲自动手这个过程枯燥无味,并且非常的累。很多人想玩到高级别账号,却不想自己动手练级。

  最开始的挂机程序属于外挂,刚刚推出的时候大受欢迎,一般情况下,游戏角色依赖玩家在电脑前面的操作,玩家离开电脑角色将停止各种成长。而通过挂机软件当你离开电脑时,游戏角色依然在不停地打怪寻宝,依然会获得各种收益,并且可以不吃不喝不睡觉,网友形象地称呼为“机器人”。然而厂商一致反对外挂,玩家使用外挂也有可能会被盗号。厂商便将挂机程序集成到游戏中,让玩家可以使用到名正言顺的“机器人”。厂商认为:玩家需求便应该提供,并且其他厂商都有,我们也不能落后。

  挂机程序在夺取玩家的乐趣。

  在单机游戏和局域网最为火爆的年代,玩家游戏更看重游戏过程和体验。而网游大行其道之时,玩家有了自己的虚拟财产,而且玩家对虚拟财产越来越看重,甚至超过了游戏的过程和体验。挂机程序可以帮助玩家快速轻松地获得游戏内的各种收益,但玩家却体验不到游戏的过程。原本游戏中最为重要的成长环节,就因为挂机软件而滑落到边缘,游戏的乐趣被无情地夺取了。

  国产网游内容较空洞

  既然说到体验游戏过程,不得不看一看国产游戏的内容,目前国产网游大肆炒作题材、代言人、PK的情况下,游戏最重要的内容却被忽略了,虽然有几款剧情还是非常不错,但大多数游戏将剧情压缩为空洞的任务,无非就做任务需要杀不同的怪,任务和剧情,代入感并不强。也因此,玩家在手动游戏的过程中会感到枯燥无味。

  几位玩家非常拥护挂机程序:

  玩家:手动打怪那么累,而且收益并不好,通过挂机软件挂一个晚上,能够打到得到各种宝物,有时候还有很多非常值钱的“极品”比手动强多了。

  玩家:《魔兽世界》没有挂机程序,一样有很多工作室使用外挂野外打材料,一样有很多玩家通过大号代刷快速升级,所以挂机程序应该是趋势,因为玩家需求。

  玩家:你自己去好好体验下手动练级就知道了,游戏的乐趣在高等级杀BOSS、在于PK,而练级本来就很无聊,挂机程序能很好的越过这个过程。

  小结:当玩家眼中只有游戏中获得各种“财富”,而忽略游戏过程的乐趣时,我们只能感到非常的悲哀。玩的游戏多了,级别也高了,但我们离“快乐”来越远了。(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