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在京:游戏人比医生、律师强100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4:4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上古世纪》专区

  文/泡菜先锋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你在韩国首尔地铁宣陵站碰到一个穿着空军夹克、胡子几天没刮、发型凌乱的男性,你绝对不会想到这就是研发《风之国》、《天堂》并成立韩国实力派开发商XLgames的韩国游戏界权威宋在京。目前由宋在京主导开发的次世代网游巨作《上古世纪》将于11月4日至7日期间进行二次内测。为了更深一步地探究这一传奇人物的想法、理念,韩国媒体于近期采访了宋在京本人。

韩国天堂之父宋在京 韩国天堂之父宋在京

  记者:您在初入游戏行业时想到过MMORPG会主导这个市场吗?

  宋在京:我本人不是那种详细计划未来的人,当初也没有想过MMORPG会如此强势,只是觉得做这一行能够养活自己而已。哈哈哈哈。

  记者:您在开发游戏时最先考虑的问题是什么呢?

  宋在京:开发MMORPG其实就是在创造假想世界,这个世界要有自己的法则和故事。但是游戏世界不能完全脱离现实,因为玩家在玩游戏时会将现实生活中的常识作为基础。当游戏完全背离该常识时,玩家就会觉得无法适应游戏。

韩国次世代巨作《上古世纪》海战视频

  记者:游戏开发者在开发游戏时能够预测未来游戏世界内可能发生的事件吗?

  宋在京:每个开发者的开发理念都不一样,有的人要求完全控制游戏世界的发展,有的人只希望提供玩家们游戏道具,具体玩法让玩家们自由摸索。

  记者:那为什么绝大部分游戏会将既定的故事放入游戏内部呢?

  宋在京:游戏内当然要放入既定故事了。如果你将完全自由、空旷的世界交给玩家,他们将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想想我们小时候玩的“过家家”,每次游戏之前总有一个孩子王会站出来说谁谁当爸爸、谁谁当妈妈、沙子是米饭,等他将一切设定好之后,孩子们才能愉快地玩耍。就是说,游戏内要有适当的内容来引导玩家们的初始行为。

韩国天堂之父宋在京
韩国天堂之父宋在京

  记者:《上古世纪》中的全新内容有哪些?

  宋在京:不能说是全新内容,我们只是进一步发展了住房系统,让玩家们在自己家中种菜、制造道具、与其他人组成家庭而已。此外,玩家们可在《上古世纪》中自己建造城池。《天堂》中玩家间的攻城战只是围绕着开发人员指定的6座城池,但是《上古世纪》会给玩家一块空地,让其自行建设一座城池。

  记者:一般来说,父母因为清楚地知道自身职业的难处而不推荐自家孩子选择相关行业,但听说您要将自己的儿女培养为游戏人。

  宋在京:游戏职业是相当不错的选择,我的孩子也很关注这方面。如果孩子自己选择要从事游戏行业,我绝不会阻拦。而且就我个人来说,游戏人比医生、律师强100倍。

  记者:当子女们进入大学后,您会给他们何种建议?

  宋在京:我不知道现在的大学校园是何种氛围,想当年我们上大学时的氛围是个人兴趣为主、尽量发展兴趣爱好。我当时的爱好就是琢磨电脑,我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够找到自己的爱好,不要为找工作而去学习。

韩国天堂之父宋在京
韩国天堂之父宋在京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