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邢山虎:回合制网游3D时代从《梦幻聊斋》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12:1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梦幻聊斋》专区

梦幻聊斋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22
CGWR介绍
8.5

  导语:今日,2010年第八届网博会在京开幕,“中国十大游戏开发商”麒麟游戏在现场召开Q版3D回合网游《梦幻聊斋》媒体见面会,麒麟游戏总裁邢山虎出席并接受来自国内数十家游戏媒体记者的访问。

  新浪专区   客户端下载   精美截图  

  邢山虎首先介绍了《梦幻聊斋》10月15日终极封测的测试进展,“《梦幻聊斋》被认同度很高,口碑非常好,3D画面、操作、玩法得到了测试玩家的认可”。邢山虎举例称,《梦幻聊斋》次日登陆率逾越70%,远大于同期游戏最高60%的留存率的记录。“最近我们开办了多次玩家座谈会,大家提了很多改进想法,有人将《梦幻聊斋》比喻成新生的孩子,她反应了回合制游戏从2D向3D的转变过程”。

新浪游戏_邢山虎:回合制网游3D时代从《梦幻聊斋》开始
麒麟游戏总裁邢山虎网博会现场接受采访

新浪游戏_邢山虎:回合制网游3D时代从《梦幻聊斋》开始
《梦幻聊斋》10月15日终极封测人气火爆

  会上,邢山虎首次对外界透露《梦幻聊斋》将于11月开始不删档内测。据悉,《梦幻聊斋》基于3D引擎优势,内测期间将开放更多高端玩法,一方面,宠物和法宝炼化合成,会得到更多的神兽宠物和上古神器,另一方面,通过独创的3D相位光技术,与现实时间轴对接,夜晚的金陵等即时场景玩法即将问世。

  《梦幻聊斋》作为麒麟第二款研发产品,首次试水回合网游市场便选择3D模式,邢山虎谈到,“对于回合网游的过去,我们是行业新兵,对于回合网游的3D化未来,我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从研发到运营人员都有良好的心态。此前国产回合网游有很多成功的大作,我们要向前辈学习,在继承的基础上努力创新,把游戏做到最好。《梦幻聊斋》今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出现新东西,包括大规模战斗PK等玩法,让玩家感觉到这个游戏非常具有探索性,非常好玩”。

新浪游戏_邢山虎:回合制网游3D时代从《梦幻聊斋》开始
《梦幻聊斋》华丽3D战斗特效场景

  《梦幻聊斋》诞生首次填补3D回合网游市场空白

  中国回合网游市场历经10年发展始终是2D产品占据主流。直到2010年,麒麟游戏旗下首款Q版3D回合大作《梦幻聊斋》一经推出,便受到众多玩家的热切期待与整个行业的高度关注,先后斩获“2010年最受期待网络游戏”、“最佳Q版网络游戏”等多项殊荣,填补了3D回合网游的巨大市场空白。

  邢山虎在采访时说:“回合网游市场竞争激烈是有目共睹的,很多人说这类产品同质化严重,但《梦幻聊斋》首次试水3D回合的蓝海市场无疑是个例外,诸多3D高新技术的运用,使得玩法上也有不少创新,《梦幻聊斋》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其诞生开启了一次大规模的产业升级。”

新浪游戏_邢山虎:回合制网游3D时代从《梦幻聊斋》开始
《梦幻聊斋》全球首创宠物炼化玩法

  《梦幻聊斋》3D引擎创新优势打破回合网游同质化

  当被问及“3D引擎对《梦幻聊斋》游戏品质有哪些本质提升”,邢山虎回应称,2D升级3D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回合网游与大潮相符。一方面,3D引擎突破了显卡限制,“透视技术、流光旋影、360度位角等渲染技术首次进入回合网游,美轮美奂的画面效果完全不一样”。另一方面,全新3D模型打破了传统玩法的局限,除了角色、职业与种族数量众多,精心调整游戏平衡性外,以PVE玩法为核心,种族、装备、宠物、法宝、换装、变身、帮派等系统也都有了革命性的突破。

  邢山虎表示,《梦幻聊斋》想把目前尖端技术转换到回合游戏市场,“过去很多梦幻类型的玩家觉得3D模式不适应,在《梦幻聊斋》研发过程中我们全部进行了非常好的调整,《梦幻聊斋》会是一个回合制游戏从2D到3D的一个大升级。只要玩家觉得好的东西,我们一般在48~72小时内研发出来,在7个工作日搬到游戏中去,这是麒麟游戏的研发水平,让回合玩家享受非常开心的游戏感觉”。

新浪游戏_邢山虎:回合制网游3D时代从《梦幻聊斋》开始
《梦幻聊斋》5大门派各具特色

  三次技术封测 《梦幻聊斋》获得传统回合玩家认可

  《梦幻聊斋》分别在7月15日、9月2日、10月15日开启三次技术封测,玩家期待值始终不减,甚至被誉为“回合网游十年期待大作”。近年来,回合网游市场新作渗透率非常低,对于目前已经为不删档内测做好准备的《梦幻聊斋》,又是首款Q版回合网游,传统回合网游玩家他们又是否买账呢?

  邢山虎称,麒麟官方曾在《梦幻聊斋》立项初期展开校园调查,“其实回合制玩家都渴望3D,2D与3D完全没法比。为什么过去的2D游戏要等到90级才能拿炫光武器,为什么原来回合制网游不能有更多漂亮坐骑,都是因为吃资源,而3D则都不是问题”。邢山虎举例说,“我们当时在网吧里找到一名资深回合玩家,问他为什么不接受3D?他说我不接受3D即时制游戏,因为不习惯即时制游戏的微操作,但是如果真能做一个好的3D回合制网游,他非常想去尝试一下”。

  邢山虎指出,整个回合玩家市场对3D产品呼声非常强,“《梦幻聊斋》封测期间我们和玩家聊天,画面漂亮是第一位需求”,事实证明2D回合网游在唯美方面有很大差距,过去玩家迫不得已接受了以前的画质,“我觉得《梦幻聊斋》能够给大家带来更绚丽,更好的视觉盛宴或者听觉盛宴”。

新浪游戏_邢山虎:回合制网游3D时代从《梦幻聊斋》开始
《梦幻聊斋》终极封测玩家登录排队

  《梦幻聊斋》或成为首款输出海外的国产回合网游

  2009年,中国国产网游有近20款大型MMORPG网游成功签约海外代理,但至今尚无一款回合网游远销海外,这一窘迫的现状究竟是如何造成的?《梦幻聊斋》能否凭借3D回合网游的品质首先打破这一僵局呢?

  邢山虎表说,“去年《成吉思汗》出口东南亚,我们和海外游戏商沟通问,为什么你们对回合制不感兴趣?他们回答我们认同回合网游的形式,但不认同国内的研发技术,国产回合网游技术实在太过时了,我们拿过来以后,会被我们本国玩家认为是拿了一个很老古董的产品来做,所以这是一种压力”。

  邢山虎介绍,今年初他带队访问台湾时,智冠、华义等企业高层看了《梦幻聊斋》的内部版本,“大家都说想不到回合制游戏也可以这么漂亮”,目前,《梦幻聊斋》预计会在本土站稳脚跟后,输出整个东南亚,包括中国台湾、越南、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均有当地运营商在洽谈游戏的代理权。

新浪游戏_邢山虎:回合制网游3D时代从《梦幻聊斋》开始
《梦幻聊斋》改编原著开放全新画皮剧情副本

  《梦幻聊斋》已确认与电影《画皮2》跨业合作

  据邢山虎透露,年内即将开拍的电影《画皮2》是麒麟影视投拍,将会与《梦幻聊斋》开展深度互动的异业合作,实现游戏资源和影视资源的互换。“麒麟将通过选秀活动从玩家中挑选男女二、三号角色的演员”。当被问及电影《画皮2》的主演是否会代言游戏时,邢山虎表示,暂时还不方便透露。

  邢山虎最后表示,《梦幻聊斋》于2008年春季正式立项,耗资5000万研发投入,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在剧情上合理地改编了原著中的491个小故事,力求将原作中诸如“画皮”、“倩女幽魂”等经典作品以网游的形式完美再现,“更多的游戏内容还需要玩家去11月内测版本中体验”。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