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09:5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偷菜游戏或将整改 奴隶游戏又遭诟病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抢车位、偷菜、买卖好友等小游戏相信每个泡在SNS社区的玩家都玩过吧!只是机械的点点鼠标,并无太高的操作难度,因此深得广大玩家的喜欢。但就是这些小游戏,在最近成为了媒体和网友轮番轰炸的焦点。

  中年妇女偷菜被拘留 偷菜游戏再惹争议

  天水某李姓妇女因为不满网上偷菜不够有劲,在现实生活中化身偷菜贼被抓的事件引起了无数玩家和媒体的关注。在接受采访时,该李姓妇女称:以前玩网上的农场游戏,经常上网“偷菜”没有人管,感觉好玩,没想到受其误导,自己一时糊涂,为了一点小便宜去菜农的庄稼地里偷菜,做了傻事,以后再也不做这种缺德事了。

偷菜不叫偷
偷菜不叫偷

  一时间,偷菜游戏再次被推上风头浪尖,成为了众矢之的,甚至还有小道消息称偷菜游戏将被禁止。其实,偷菜游戏在SNS社区走红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盛行,期间也不乏因为偷菜而影响现实生活的案例。

  相关负责人回应:涉及到内容的整改内容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网络文化处一名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表示,文化部要禁止偷菜游戏纯属误读,文化部并未就此事开过会,更别说发表过此言论。该负责人称:“我们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也没有就偷菜游戏是不是违规开会讨论过,怎么就有了我们要禁止的说法呢?”

  同时,该负责人强调,网络游戏的管理将按照《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施行,对于游戏是否违规违法,主管部门会从经营主体合法性、内容是否合乎规范、经营行为是否规范等多个方面去考察,“偷菜只是一个游戏形式,就是我们要处理,也只可能说涉及到内容的整改内容,涉及到经营主体的处理公司,不可能说禁止这个游戏。”

  偷菜风波未平 奴隶系统再惹争议

  据韩国媒体games today报道,由Galalab运营的网页游戏《武林英雄》因其独创的奴隶系统备受诟病。在该游戏的竞技场中,PK失败的一方沦为奴隶,此为争议的焦点。

  在该游戏中,比武胜者可成为奴隶主,任意蹂躏和自由买卖奴隶的系统,引发了部分玩家的强烈非议。持反对意见的玩家认为,“主人通过折磨奴隶来获得经验,而奴隶拼命取悦主人获得经验,且一些命令字眼带有明显侮辱性,容易导致玩家的厌恶和屈辱,因此倡议掀起奴隶解放运动。但也有玩家持相反态度,认为奴隶系统只不过是为了提高游戏趣味性的一个素材而已,没必要那么敏感,小题大做。

好友买卖游戏
好友买卖游戏

  其实,该奴隶系统与SNS社区里的好友买卖游戏完全雷同,玩家在买到好友以后,该好友就会变成你的奴隶,然后有多个选项可以对其进行“折磨”。

  偷菜游戏到底该不该封?奴隶好友的游戏是否真的存在侮辱性?且看玩家们是怎么说的:

  正方:请勿将游戏升华到伦理道德范畴

  新浪网友:游戏不过是娱乐打发时间的工具而已,不应该将其提升到道德伦理的范畴。如果因为偷菜也算是教唆玩家偷盗,那么还有什么游戏能玩?这么说来,《魔兽世界》不就是教唆玩家相互屠杀?《星际争霸》不就是教唆玩家变成战争狂?《命令与征服》不就是教唆玩家成为独裁者?实在是太荒谬了。

  新浪网友:游戏已经成为了替罪羊专业户了,什么事情出来都怪在游戏头上。杀人放火说是因为玩了《传奇》,奸淫掳掠说是因为玩了《劲舞团》,感情出轨说是因为玩了《魔兽世界》,无论什么时候人都没有错,错的都是工具。以后杀人就判菜刀有罪吧!

  反方:偷菜游戏误国误民 奴隶游戏践踏他人尊严

  新浪网友:这种荼毒青少年的游戏早就该叫停了,无任何益智作用,老少沉溺,消磨意志。再者,“偷”这个概念也妨碍了青少年正确人生观的形成,社会负面作用远远超出愉悦身心的游戏初衷,弊大于利!好友买卖同样也是一种对人的侮辱!肆意的践踏他人人格尊严,早就应该被取缔了。

  新浪网友:我万分痛恨偷菜游戏,偷菜游戏误国误民,让很多上班人员误事,工作中经常想到要偷菜,下班了也光偷菜,连正事都不想做。让学生不去认真学习,一心想到偷菜。请有关部门早日关闭这个游戏,害人不浅。奴隶游戏更是教人去贩卖人口,这些游戏的设计者都是社会的罪人!

(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