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偷菜游戏将被封杀?玩家热议官方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10:4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调好闹钟半夜起床、上班时间默默偷菜、同学之间互相攀比、花钱雇人替你偷菜……这些情景你绝对不会陌生。自从SNS网站风行,“偷菜”游戏便层出不穷,也催生了一系列特殊的“偷菜文化”和“偷菜经济”。

  但是,这种场面即将会有所改变。

  偷菜游戏将被封杀?

  近日,有媒体报道,由于“偷菜”游戏衍生的社会问题以及青少年成长问题日益暴露,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工作人员称,等文化部会商研究后,“偷菜”的游戏功能或将取消。

  报道称,目前“偷菜”游戏过于泛滥,老少沉迷其中、消磨人民意志、误导青少年正确人生观的形成,社会负面作用远远超越了愉悦身心的游戏初衷,弊大于利,而心理专家和法学专家也建议对此类游戏设立门槛或关停。

  死罪或免,活罪难恕?

  消息传出后,引起了广大玩家和家长的热烈讨论。据文化部主管部门回应,“取消偷菜游戏”属于误读,今后管理该类游戏仍然会依照网游管理办法,综合评估利弊。“偷菜只是一个游戏形式,就是我们要处理,也只可能说涉及到内容的整改内容,涉及到经营主体的处理公司,不可能说禁止这个游戏。”照这个情况,看来即便是放“偷菜”游戏一条生路,估计也“活罪难免”。

  大部分人认为应该改良

  近期现实版偷菜案件、情侣因偷菜分手闹剧、家长因沉迷偷菜疏忽照顾儿童等事件频频出现,引起社会对“偷菜”游戏的关注。对于整改“偷菜”游戏,有玩家认为,其实问题不是出在游戏本身,而是游戏者。“偷菜本身是无罪的,但是有的人因此影响了正常生活,既然人没有自制力,在游戏设置上给予控制和调整也是应该的。”就正如反沉迷系统,既然未成年人不能自觉自我控制,适当加以一定的强制力调控也未免不是好事。

  深受其害者强烈要求关停

  “这种游戏就应该关掉!”有些人的伴侣、孩子沉迷偷菜游戏到不可理喻的地步,他们深受其害,强烈要求偷菜游戏应该关停,“这个游戏的确很无聊,我小孩的同学还叫他爸妈帮忙半夜起来偷同学的菜,不是瞎折腾么!”这种普遍存在的现象的确破坏了游戏的初衷。因而有家长认为,“为了防止小孩因为偷菜养成不好的生活习惯,果断封杀!”

  你还在沉迷“偷菜”游戏吗?你对此举有何看法?如果“偷菜”游戏真的被整改或者取消了,已经成为生活一部分的“偷菜”作息该怎么办?

(编辑: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