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奇不有 看偷菜引发的那些雷人囧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2:3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前言:最近一则“中年妇女上演现实版偷菜”的新闻在网上传的是沸沸扬扬,又一次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并再一次的把偷菜游戏推上了风口浪尖,同时还受到了法律界与文化部的重点关注。长久以来,因为偷菜而引起的事端并不少,今天我们可以来简单的回顾一下。

    偷菜游戏本身并无太多不妥,但是沉迷于其中的人却应该反思自己的行为,因为游戏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都是不可取的。

    情侣因偷菜起争执分手

    “凌晨三点,没有起来帮男友的开心农场收菜,他竟然和我大闹三天,并决意和我分手。我不得不打掉怀了两个月的小孩。QQ开心农场不是我的开心之所,是我的伤心坟墓,我再也不玩开心农场了。”家住重庆江北区的罗小姐如此告诉记者。

    据悉,自从她的男友开始玩“开心农场”游戏之后,就老想着收菜、偷菜。两人约定好按时收菜,然而有一天罗小姐因为太累了没有被闹钟叫醒帮男友偷菜,然后男友就和她大吵了一架,最终分手,罗小姐也不得不去把怀孕了两个月的孩子打掉。

    老婆沉迷偷菜,老公怒砸显示器

    付先生家住武汉东湖磨山,其妻子小刘迷上偷菜游戏,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收菜,会因为收菜连孩子都暂时不管,甚至晚上还定时起来收菜。付先生多次提醒过老婆,但还是没有效果。

    终于有一天,刘女士还是一下班就上网,一旁的付先生大发脾气,冲过去就把显示器砸坏,随后夫妻俩发生争吵,甚至提出离婚。不过最后,夫妻俩还是重新和好,都反思了自己的行为。

    玩家手机偷菜产生40元流量费导致停机

    “我用手机偷了一会菜,再挂了一会QQ,没想到竟然产生40多元的流量费,这是不是运营商乱劈柴哟?”重庆市铜梁县的李先生如是向记者说到。

    据李先生称,他每个月有30M的包月流量,然而在中秋节那天,他只是用手机挂了几个小时QQ,然后登录农场偷了半小时的菜,随后就停机了,并欠下40多元流量费。后据通信运营商证实,李先生的流量在中秋之前就已经用完。

    大学教师沉迷偷菜妻子劝说无果

    陈女士的丈夫是某普通高校教师,并且是学校的教学骨干,然而已过不惑之年的丈夫痴迷于偷菜游戏让陈女士颇为头痛。

    据陈女士称:“他迷上这个游戏后睡觉的时候说梦话都是‘葡萄熟了,还有几分钟”。有一天她看见丈夫陪着3岁的孩子写字,还以为他教孩子写字呢,没想到却是她丈夫在纸上写的却是偷菜计划表。据悉,她丈夫有时“凌晨5点多就走了,去办公室收他的菜去了。”

    小学生写作文唤醒沉迷“偷菜”妈妈

    荆州市荆门城区的一名五年级小学生发现妈妈没有以前那么关心自己的学习生活了,因为他总能看到妈妈坐在电脑前玩偷菜游戏。甚至有一天,全家人在晚饭的时候,他妈妈看了下时间惊呼:菜熟了,要去收菜!然后他妈妈就丢下手中的碗筷“收菜”去了。更让这名小学生郁闷是,他晚上有时会听到闹钟的声音,后来才知道,原来那是让妈妈起床定时偷菜闹铃声音。

    于是这名小学生行动了,为了拯救自己的妈妈,他在班上写了一篇题为《“偷菜”的妈妈》的作文,在文中写道:“妈妈一天到晚忙得不亦乐乎,有两次,连饭都忘做了,害得我吃了两餐方便面。”老师看到这篇作文之后联系了他的妈妈,他妈妈看了作文之后愧疚不已,表示要回到孩子身边。

    小结:偷菜游戏长久以来就是争议不断。上面这些例子虽然只是特例,相信大部分人还是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正常生活,但是这些特例所折射出来的东西却值得我们去思考。亲爱的玩家们,你们说是不是?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