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年妇女偷菜被拘留 偷菜游戏再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15:0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据媒体报道,天水妇女李某受上演了偷菜现实版而被拘留并罚款。据悉,该妇女平时喜欢在网上偷菜,由于无意发现某蔬菜大棚里的菜长得很不错,于是动了“偷菜”的念头并付诸行动,最终被逮了现行。

你还在偷菜吗?
你还在偷菜吗?

    看见大棚里菜长得好动了“偷菜念头”

    据报道,李某今年住在天水市,今年8月初的时候李某在天水市秦州区玉泉镇西十里村附近转悠时,发现该处蔬菜大棚里的菜长得特别好。“网上偷菜不过瘾还不能吃,有什么意思!”于是李某就动了进菜地偷菜的念头。

    打出租车偷菜?!

    李某对大棚里的蔬菜动心之后,在两天后的某个夜晚打了一辆出租车来到西十里村,偷偷潜入路边的一个蔬菜大棚,匆匆“收菜”之后回家。几天后,她再次行动,偷得比第一次多得多,自己家里吃不完就拿到当地市场上卖掉。尝到了如此的“甜头”之后她又偷了几次。

    被菜农发现送到派出所

    9月20日凌晨,李某再次塔乘出租车来到之前的作案地点,却被几名菜农团团围住,然后17户菜农联名写了一份报案材料,并将李某送到了派出所。最后,李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拘留5天,并处以500元罚款。

    偷菜游戏误导?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某称:以前玩网上的农场游戏,经常上网“偷菜”没有人管,感觉好玩,没想到受其误导,自己一时糊涂,为了一点小便宜去菜农的庄稼地里偷菜,做了傻事,以后再也不做这种缺德事了。

    偷菜游戏再引关注

    据悉,天水市秦州区多名律师均表态准备联手起诉“偷菜”游戏网站,准备就此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经办此案的民警则认为“这个案例非常有教育意义!”,认为有些人沉迷于网络“偷菜”游戏不能自拔,而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案例能给人们以警示教育。

    有很多玩家都认为偷菜游戏已经影响到不少人的正常生活状态,并觉得偷菜游戏并不应该受到大家的追捧。

    有玩家说:我很难理解那些早早起床就只为了收个菜的人的想法,甚至每天都要掐准时间去偷菜,那有什么意思呢,偷菜甚至都不能算是一种游戏,玩了那个游戏究竟最后能得到什么呢?

    有玩家也说:偷菜实在是太无聊了,一点乐趣都没有,难道就看着你的菜越来越多有成就感?玩法单一,而且永无止境,如果老沉迷在那里实在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著名的游戏《植物大战僵尸》的设计师乔治·范就曾经提到他最讨厌种菜偷菜游戏,他认为大量的园艺游戏开始充斥休闲游戏领域是一种不好的现象。他的思路与宝开公司的开发思路也如出一辙:给玩家提供简单但丰富的游戏体验。

乔治·范称讨厌偷菜
乔治·范称讨厌偷菜

    亲爱的玩家们,你对偷菜游戏究竟有什么看法呢,你是否觉得偷菜游戏有积极的意义呢,你是否认为偷菜游戏应该被叫停呢?欢迎留言讨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