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单机频频变身Online 你买不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14:1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大航海时代Online》专区

大航海时代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63
CGWR介绍
7.6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各个领域都在互相借鉴、转变甚至融合。在游戏这个事物内部,各个游戏类型也有着各自的领域,比如单机游戏与网络游戏。他们原本是各自独立的,然而随着游戏类型的融合加深,许多经典单机游戏逐步开始了网游化。

仙剑OL
仙剑OL

  单机大作频频变身Online

  在单机游戏网络化越来越普遍的今天,一款又一款深受玩家喜爱的经典单机游戏被改变成OL版,如《真三国无双》、《三国志》、《大航海时代》、《仙剑奇侠传》、《极品飞车》等。当然,这些网络化的单机游戏并不会脱胎换骨,其文化内涵始终是一脉传承的,然而这之后的发展恐怕就要看游戏开发商的水平了。

  尽管在单机游戏改编网游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失败的例子,但也有《魔兽世界》这种基于各单机元素而来的空前成功的网游,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单机游戏的网络化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但如果稍有不慎,恐怕得到的也只能是骂声一片。

怪物猎人OL
怪物猎人OL

  玩家对此持不同观点

  许多单机玩家就对于网络化的单机游戏表示出了极大的不满。他们认为,网络化的单机游戏被改变了游戏性质,不过是运营商圈钱的工具,而且国内网游同质化严重,缺少创意元素。例如新浪网友“小酸酸”说:“经典之所以是经典,就是因为它的不可复制性。”

  但是也有玩家对此表示了赞同。他们反驳道:“单机游戏那么好为什么被网游占了市场?就是说单机游戏因为没有互动性。”他们还认为,现在单机网游化出现的问题只是阶段性的。

  小结

  面对玩家不同的观点,笔者认为,其实只要一款游戏能够做到让玩家娱乐那就足够了,无论是单机还是网游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特点,无法判断孰优孰劣。经典单机游戏的网游化实际上为广大玩家们提供了更加新鲜多元的游戏方式,而作为游戏玩家的你,究竟会不会买账呢?

(编辑: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