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闲大作《泡泡战士》细分市场下一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15:5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随着这几年游戏行业突飞猛进的进步,各种类型的游戏产品层出不穷,精品不断涌现。这不仅大大丰富了玩家的选择空间,也让游戏市场迎来繁荣景象。

  产品的出新和种类的增加,不可避免会出现市场的细化。游戏市场细分已经越来越受到业内厂商的重视。各大厂商纷纷根据旗下产品特点,精心定位,寻找最合适的突破口,以赢得玩家的肯定。开发细分市场是时下游戏厂商纷纷作出的明智选择!

  其实,从近年来的游戏市场表现不难得出以上结论。比如《劲舞团》在舞蹈游戏细分市场的成功,造就了久游的崛起。《跑跑卡丁车》在竞速游戏细分市场的成功,成就了世纪天成。千橡、九维、昆仑万维在webgame市场的成功,是他们迅速成长的主要原因。

  而《穿越火线》在射击游戏细分市场的成功奠定了它在腾讯的主力地位,射击游戏也正在从众多的游戏种类中脱颖而出!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款目前关注度极高的休闲射击游戏《泡泡战士》。听到这个名字,很多人的脑子里一定马上会跳出“泡泡堂”三个字。的确,《泡泡战士》正是韩国NEXON开发的泡泡系列正宗续作,与《泡泡堂》和《跑跑卡丁车》一脉同宗!


《泡泡战士》揭开水枪大战!


韩国超人气组合“少女时代”为《泡泡战士》亲身代言

  《泡泡堂》、《跑跑卡丁车》在市场上大获成功,作为泡泡三部曲之一的《泡泡战士》已经在盛大游戏紧锣密鼓的工作中即将迎来封测。这款游戏背后站着韩国NEXON和盛大游戏两位巨人,雄厚的背景以及泡泡系列的知名度,使得其一经推出就让很多业内人士和玩家十分关注,都在观望其未来的走向。

  《泡泡战士》虽然是射击类游戏,但并不是FPS游戏,而是Q版TPS游戏。所谓TPS,即第三人称射击类游戏(简称TPS),指玩家可以通过游戏画面观察到自己操作的人物,进行射击对战的游戏。

 
等待游戏界面同样彰显轻松快乐的主题

  从玩法上看,《泡泡战士》在市场上几乎没有同质的竞争产品。NEXON在韩国对《泡泡战士》的细分市场定位,并不是针对传统的FPS用户,而是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休闲射击网络游戏。因此该产品在Gamechart做的韩国网络游戏排行榜上,大大咧咧得排在休闲类游戏榜单中,且成绩出众!

  同时,根据《泡泡战士》韩服各项数据表现,可以看出其增长潜力不容小觑。经过韩国玩家炮火洗礼的《泡泡战士》将为它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增加不少砝码!

  泡泡系列中的经典形象也为《泡泡战士》在玩家群体中赢得先机。皮蛋、黑妞、宝宝、小乖、小强、葱头、胖墩等可爱的人物形象,在中国玩家中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忠诚度。《泡泡战士》中的游戏角色完全沿袭了前作的人物设计,这将大大增加游戏与玩家的亲密程度!

  结论不难得出,《泡泡战士》如果在TPS细分市场精耕细作,将很有机会续写《泡泡堂》和《跑跑卡丁车》的传奇!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