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需要玩网游吗 玩家论道儿童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15:3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儿童需要网游么?

    如果你是一个网络游戏玩家,回想一下你的童年,是否有网游的陪伴,你是否觉得那时的你也需要网络游戏呢?

儿童需要网游么
儿童需要网游么

    儿童网游目前是一个比较有争议性的话题,网络时代的快速发展,不仅使网络进入了千万成年人的生活,同时也在向孩童的领域不断渗透。目前,已经有多家厂商进军“儿童网游”市场。

    据悉,在目前的儿童网游市场,淘米网的《摩尔庄园》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份额,根据淘米公布的数据显示,其拥有1.8亿注册用户,活跃用户高达3000万-5000万,通过“VIP收费模式”,该公司于今年1月高调对外宣布实现盈利。

    由此可见,儿童网游市场的确有着较大的市场潜力。另外前不久,有报道称网龙即将进军儿童网游市场,其旗下网游《长江七号》将推低龄版本。腾讯研发的儿童社区网游也悄然出现在市场,而目前较为火热的《奥比岛》也获得了大额风险投资。

童年的夏天
童年的夏天

    究竟是网游吸引了儿童还是儿童选择了网游?

    儿童是否应该玩网游

    有玩家说:我小的时候也玩游戏,不过玩的是小霸王还有街机,应该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吧,我觉得小孩子玩下游戏没什么,我们这一代也是玩游戏长大的。不过我们那个时候还没有网游,我感觉网游还不不太适合儿童。

    有玩家说:虽然我自己玩网游,但我觉得儿童不应该玩网游,小孩子应该多和同龄的小伙伴一起玩耍。网游里总会有不少不太适合儿童的内容,而且网游的游戏形式注重交际,儿童暂时还不需要太复杂的交际。

    儿童需要网络作为媒介学习与他人互动吗

    有玩家说:虽然在网游里儿童可以学会与他人合作这样的内容,但是这些内容本身就被包含在学校生活里,原本应该在学校或者社团里学习的东西却当作游戏的益处被网游厂商用来宣传是不是有点不恰当?

    有玩家说:在现实生活中儿童与他人交往可以融入到真正的生活里去,能学会怎么与他人相处,怎么与小伙伴一起合作。而在网游始终还是虚拟的空间,对着冷冰冰的电脑屏幕,仅仅通过打字和表情是很难学会如何与他们交流的,反而会缺失不少交流的细节。

    还有玩家说:老实说我觉得玩网游太多的人通常都不是很善于在现实中交际的人,儿童玩了网游会不会变得更内向和自闭呢?

    儿童玩网游能得到什么

    通过科技的手段,给儿童别样的体验,这并无太大问题,但是问题在于网游是儿童需要的最好娱乐方式吗?中国近现代教育家陈鹤琴说过,对于孩子来说,最好的教育就是游戏,小孩子生来是好动的,是以游戏为生命的。但是,玩网游却意味着坐在电脑面前一动不动,传统的游戏可以锻炼孩子的运动能力,连小猫小狗都是在打闹嬉戏中学会捕食的技能,网游究竟能给儿童带来什么不可替代的好处了呢,值得人们深思。

这样的游戏,也许才是最好的
这样的游戏,也许才是最好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