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限自动打怪 神鬼传奇在韩被拒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10:1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神鬼传奇》专区

神鬼传奇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60
CGWR介绍
7.9

    完美时空开发的《神鬼传奇》因游戏里内置了自动打怪系统,在韩国提交“游戏等级分类申请”遭到拒绝评级,目前《神鬼传奇》的韩国运营商正准备对这一系统进行修改,之后再决定提交等级分类申请。

    近日,韩国游戏等级委员会(以下:游戏委)对韩国Ndoors公司运营的新作《神鬼传奇》(在韩国改名为《不灭OL》)做出了“等级分类拒绝”的判定。拒绝理由是该游戏内的自动打怪系统可以无限地使用。

    24小时自动打怪,销售相关收费道具

    《不灭OL》是由中国的完美时空公司开发,在韩国由Ndoors公司运营的MMORPG游戏,其原名为《神鬼传奇(英文名:Battle of the Immortals)》。该游戏中内置了“自动打怪系统”,并且只要购买相应的收费道具,即可以使用。

    尤其是在每次使用《不灭OL》的自动打怪系统时都会消耗一定的所谓的“精力值”,这个“精力值”是需要购买相应的收费道具才能恢复的。此外,游戏委发现,游戏内还存在“通过自动打怪积累游戏币之后,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就可以兑换成现金”等内容。

    游戏委的一位相关人士表示,一般的情况下仅仅是因为游戏内置自动打怪系统而被拒绝等级分类的事例是罕见的。不过,目前《不灭OL》的情况是因为多种问题都交缠于一身而所致的,如无限地使用、相应收费道具的销售、自动打怪产生的游戏币获得及现金兑换等。因此,经过了从多角度的讨论后,我们最终做出了“等级分类拒绝”的判定。

    韩服运营商就“自动打怪相关的修改”进行讨论中

    对于本次的遭拒事情,Ndoors公司的母公司NEXON表示称,Ndoors的《不灭OL》从游戏委接受等级分类拒绝的判定之后,我们目前正准备着对自动打怪系统进行修改。由于《不灭OL》目前在韩国还没有开始运营,因此游戏很多的内容今后都有可能会修正。我们公司内部将认真地对本次事件进行讨论,以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在过去,类似的事情还发生在韩国EYA SOFT公司运营的《武林外传》的身上,同样也是因游戏内置自动打怪系统(请神符)而被拒绝等级分类。在当时,游戏委以游戏里销售“请神符”收费道具为理由,拒绝了等级分类。此后,EYA SOFT把收费道具“请神符”改为可通过做任务来获取的免费道具,才最终从游戏委获得“18禁”游戏的评级。

    这两款在韩国遭到“等级分类拒绝”判定的游戏都是由中国的完美时空开发的游戏。

 
游戏截图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