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望《九界》三部曲 系列小说争霸玄幻小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15:2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九界》专区

  本期特邀《九界》小说作者千朝一醉进行专访,解答广大读者的问题,从中不难看出对《九界》倾注的心血,以及对《九界》游戏的期待。为更好的回馈酒迷朋友的支持,《九界》系列小说正在创作中,将会给读者一个更进一步的阅读体验。同时为读者玩家群体进行解答,并概述了《九界》为我们展现的核心文化,通过小说形式传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所在。


《九界》小说作者千朝一醉

  以下为本期专访内容:

  十界归一:小说里一直有提到仙魔大战,那么发生的战场是哪里,如果魔界可以和仙界接触即战争,那为什么不能通过仙界下厚土界呢?而非要寻找一条魔界通往厚土界的路?

  千朝一醉:仙魔大战和小说关系不大,所以只是一笔带过,而厚土界是被仙界用法阵给藏起来了,很难找到,魔界要想到达厚土界,只有另外想办法。


《九界》小说实体书主要人物(从左至右:历山、审香妍、高庸涵、紫袖、叶帆)

  丨一朵丶永恋:小说里面主线爱情,其他读者,高庸涵,审香妍有没有打算改编成为游戏里面的主线故事呢?

  千朝一醉:会有一些任务和此有关,但是不会成为主线任务,毕竟整个故事的发展是各方势力交错的缘故,和爱情没有多大的关系。


仙姿之彩

  十界归一:主人公高庸涵最终的感情归属是谁?

  千朝一醉:这个问题还是留待小说结尾的时候揭晓吧,现在不宜做剧透。


灿若星辰, 星河屿

  逍遥龙儿:《九界》最终结局是喜剧还是悲剧?如此长的战线,是否能完全收底?

  千朝一醉:谈不上喜剧或者悲剧,总之我一直想给大家一个情理之中又意料之外的结局;可以说除了主角以外,较为重要的配角基本上都照顾到了,前文的伏笔也都做了回应。


神树庇护,岭南绿海

  其他读者:《九界》小说具体传达的宗旨是什么?

  千朝一醉:《九界》是同名游戏的背景小说,主旨是为了更好地向大家介绍游戏的相关设定,在写作的时候,我也想表达出传统的“侠义”精神,希望能被大家认可。

  其他读者:灵魂向文字的转化。对于主人公都倾注了哪些感情?

  千朝一醉:在写作过程中可以说倾注了我全部的感情,很多时候仿佛化身为小说中的某个人物,感受着他们的酸甜苦辣,尤其是高庸涵,几乎浓缩了我心中所有的英雄情结。关于这一点,可以从每一卷的后记中找到答案。

  其他读者:两大女主人公,为什么更倾向于审香妍?

  千朝一醉:因为审香妍更加真实更加饱满,而其他读者太过理想化只宜远观。

  其他读者:小说中,“做一个英雄,值得吗?”什么是英雄?

  千朝一醉:英雄的定义可能有很多,而我则倾向于那种有担当、舍生取义的大丈夫行为。

  其他读者:请问您同意作家的作品会体现作者本人的性格和价值取向吗?

  千朝一醉:这是肯定的,至少我是如此!

  其他读者:九大种族相互之间都曾经发生冲突,归根到底仅仅是维护自身利益。一切道理都是借口,仅仅是缓和矛盾或者粉饰太平,对于这个见解是否同意?

  千朝一醉:种族和民族矛盾不仅仅限于小说,现实当中不也是这样么?问题的关键在于,是否能找到一个被大多数种族、民族都能接受和遵守的准则,否则就只能是无休止的争斗和混乱。

  其他读者:小说创作中有时会出现“卡壳”的现象,是否有放弃的想法,这时会做些怎么。又是如何解决的?

  千朝一醉:放弃肯定是最坏的选择,除非遇到不可抗力,否则一定要坚持下去。卡壳并不可怕,态度最重要,只要不放弃,调整好心态之后自然会克服一切难题。

  其他读者:请问为《九界》小说的创作做了哪些准备?

  千朝一醉:动笔之前的准备工作有很多,大体来说先得有大纲,也就是最基本的骨架,然后在大纲的基础上大致确定小说的规模,而后再进一步细分。在此过程中,相关的场景设定以及种族角色设定也要跟进,等到大的框架严谨地搭建起来,小说写起来自然也就轻松得多了。

  前期的准备工作越充分,小说的质量越能得到保证!

  其他读者:对自己的小说有哪些感悟?会在《前传》中做哪些改变?

  千朝一醉:《九界》是我的第一步长篇,也是第一步玄幻,现在看来当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在小说结束以后,我回过头很仔细地重新读了一遍,发现了不少问题。通过不断总结,我希望在前传中能避免之前出现的问题,同时要努力提高写作技巧,丰富情节架构,写出更加精彩的文字。

  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其他读者:在文学鱼目混珠的情况下,《九界》处于什么层次?

  千朝一醉:说句比较自负的话,在同类小说中,《九界》可以算作是一流。甚至希望,如果《九界》三部曲能顺利完成的话,《九界》系列小说可以在玄幻小说里面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

  其他读者:目前小说市场读者多,但是参与评论的不多,是否与社会现状有关?

  千朝一醉:发表评论是读者自愿的行为,只要大家看得畅快就行。

  其他读者:《九界》游戏除了为玩家提供娱乐,还能为玩家提供什么?

  千朝一醉:提供一个获取成就感和归属感,以及交友的平台。

  其他读者:《九界前传》会不会成为游戏的一部分?比如为满级玩家提供去向。

  千朝一醉:有这个可能,具体还得看开发计划,目前尚不能确定。

  其他读者:如果为《九界》游戏拟定一个主旨会从哪方面考虑?

  千朝一醉:游戏的主旨当然是好玩耐玩,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会尽可能地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比如说“仁”、“义”、“信”等等。

  其他读者:《九界》游戏玩家群体中读者是一个弱势群体,游戏中会有哪些读者策略?

  千朝一醉:我们会提供详尽的新手引导,同时尽可能地把小说内容做到游戏当中,以满足读者的期盼。另外,对小说中的某些情节会做一定的再现,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