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吉思汗2》62万在线再续黑马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09:3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成吉思汗2》专区

成吉思汗2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7
CGWR介绍
8.9

  9月14日,“中国十大游戏开发商”麒麟游戏正式对外宣布,2010年网游扛鼎巨作《成吉思汗2》最高同时在线人数(Peak Concurrent Users PCU)首次突破62万。站在前作的巨人肩膀上,《成吉思汗2》内测首周再续业界黑马神话,创下网游行业3项全新指标——2010年新产品市场占有率第1位、年度国产原创网游最高在线,以及国内市场有史以来内测票房冠军。

  《成吉思汗2》内测官网

  纵观中国网游市场历经10年发展,细分市场逐步成型,诞生了9款百万在线的网游大作。其中,国产自主研发占据5席,全部为回合制和休闲竞技,大型3DMMORPG唯有代理网游《魔兽世界》,以PK见长的网游则是2D即时制《征途》。业内分析,《成吉思汗2》在内测首周突破62万同时在线,得益于在中国风题材、PK网游3D化、大片研发投入和经典品牌传承等领域表现出的前瞻性及领导能力。《成吉思汗2》进入产品成熟期后,未来直指国内市场第10款百万在线网游。


《成吉思汗2》四大王城将完美复刻古代建筑群

  中国风题材 历史传统文化大捷

  04年至今,中国自主研发力量迅速崛起,尽管已成功把控82%的本土市场份额,却始终未能俘获中国玩家的认可,“武侠题材泛滥”、“美术色彩老土”成为国产网游的集体代名词。因此,一部拥有华人世界观的史诗大作,便成为每一个中国主流玩家心中的“七年之痒”。

  2010年3月底,《成吉思汗2》宣布年内上市即造成轰动,千万字史诗剧情再现十三世纪华人开创最大疆域版图的壮丽史诗,配以技术革新打造出华丽画质效果,全新中国史诗战争题材演绎,填补了巨大市场空白。舆论认为,《成吉思汗2》内测首周突破62万人在线,力克同期运营的美韩大作,不仅是国产网游的胜利蜕变,也是历史传统文化的输出大捷。


《成吉思汗2》拥有MMORPG最多、最平衡的职业系统

  PK网游3D化 满足主流细分市场

  自02年网游风靡国内之初,PK类网游便是最大细分市场之一。据调查,超过56%的中国玩家是PK网游的目标用户,《传奇》、《征途》等大成产品皆基于此。但目前一线PK网游产品却滞留在2D时代,画面视角、键鼠操作等劣势无不严重限制PVP玩法的进化,发展远落后于其他网游类型——“PK网游3D化”近乎为遥不可及的梦想。

  2010年6月,《成吉思汗2》继公布4大王国、12大职业、5000万公里版图后,宣布推出全球首创4大PK玩法,重装战车、领土战争、皇帝国战和跨服战场,加之千种PK玩法的传承,《成吉思汗2》不仅拥有种类最齐全的PK模式,更引领PK网游进入3D战争时代。8月10日删档测试期间首次开放“领土战争”,完美实现万人同服、千人同屏PK,赢得“战争网游之王”的赞誉。


《成吉思汗2》全球首创领土战争等八大特色玩法

  大片研发投入 3年2亿潜心铸剑

  目前,中国市场每天约有1.35款网游新产品投入运营,中小研发团队更如过江之鲫,如此产能之下,用户的可选择性更多,甚至被混淆视听。因此,一款真正改变市场格局的精品大作,先决条件是在研发和运营方面的大成本投入,带给玩家更优质的游戏体验。

  《中国经营报》、《新京报》等传统媒体,曾大幅报道《成吉思汗2》历时3年耗资2亿巨额投入的消息,充分体现了麒麟游戏秉承“做中国人自己的网游大片”的理念。据悉,《成吉思汗2》在研发成本方面,全球领先3D引擎技术确立了在建模、美术等领先优势;运营平台方面,全行业率先使用服务器云计算、千兆单组服务器交换机,内测大捷足见“大片营销”模式的成功。


《成吉思汗2》打造全新18魔君史诗副本

  经典品牌传承 自主研发必由之路

  纵观世界电子游戏近四十年的发展史,视频游戏,单机游戏,网络游戏等游戏品质提升,绝不仅限于载体改变,而是游戏自身的升级换代,《超级玛丽》、《最终幻想》等系列每一款续作俱为全球白金销量,传承精品的划时代系列才是推进行业发展的主角。

  《成吉思汗2》的诞生实则是麒麟游戏3年反思和革新之作,不仅使《成吉思汗》系列品牌再上一个台阶,更是中国网游精品传承的一大步。技术引擎不断提升的前提下,保持对同一经典品牌的持续开发,通过更新换代不断深挖背景题材、了解用户操作习惯以及传承用户资料,才是中国自主研发力量的必由之路。以内测首破62万同时在线为起点,《成吉思汗2》未来还将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