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科学家声援陶教授:玩游戏脑袋会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 10:5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前不久,陶教授因发表“玩网游3年变弱智”的相关论点而再一次成为网友们讨论的焦点,近日又有英国著名女科学家提出“玩游戏将使脑部受损”,竟与陶教授的论调有异曲同工之妙。

  英国牛津大学著名女科学家,同时也是上议院国会议员的苏珊·格林菲尔德(Susan Greenfield)日前在伯明翰艾斯顿大学举行的英国科学节活动演讲时发出警告,称玩游戏及使用社交网站将使脑部受损。

  她认为,持续使用电脑及网络可能“改写脑部”,缩短专注力,使人寻求立即的满足;使用社交网站可能丧失与人相处时的同理心,不利于人际关系;使用网络搜寻引擎则可能阻碍学习能力;经常打电脑游戏也可能使日常生活行为变得更鲁莽。

  然而,面对外国权威科学家的观点,网友们却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新浪网友 ❤小乖%:没有网络的时代仍旧有许多人缺少正常沟通的能力。

  新浪网友 月饼の大户:我的脑子完了!

  新浪网友 ↓必须给换↓:无聊不无聊,一看就是闲的。

  新浪网友 马鹿杀手:陶叫兽的老婆?

  新浪网友 绿萝萝:有点太过耸人听闻了吧?现在就是网络时代,减少上网时间不太可能。

  新浪网友 likeandlove:没那么严重!杞人忧天的科学家!

  新浪网友 小贝他老婆的老公:研究依据是什么?

  关于苏珊·格林菲尔德:

  苏珊·格林菲尔德(Susan Greenfield),1950年出生在英国伦敦,成长在伦敦西部的奇西克地区,父母分别是电工和舞蹈演员。自小热爱阅读,并以切开兔子脑袋为乐。曾就读于牛津大学学习哲学和实验心理学,至法国巴黎深造后返回牛津大学格林学院任级研究员。现为牛津大学药理学教授,英国皇家研究所首位女理事,并获时任英国首相布莱尔所封终身贵族,在英国时尚杂志评选的“全球最具影响力50名女性”排行榜上,她位列第14位,是英国科学界最富个性和争议的人物之一。

  格林菲尔德出版过几本科普书,并创立了三间研究公司,她的研究着重了解意识的物理基础和大脑功能及紊乱,例如帕金森症和阿茨海默病,并成为该领域的科研翘楚。除了在神经学研究领域声名显赫外,还是“科普大使”、电视节目主持人、时尚和娱乐杂志的常客。在朋友和支持者的眼中,她是充满激情和灵感的“科学大使”、女科学家典范和永不言倦的女权斗士;但在批评者眼中,她自我炒作的技巧超过了她对科学或者英国皇家研究所的宣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