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帝国时代公布续作 竟是休闲免费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15:3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superwav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软最近宣布开发三款新作,RTS类游戏《帝国时代在线版》(Age of Empires Online)(独占Games For Windows LIVE,免费给玩家进行游戏)、模拟飞行新作《微软飞行》(Microsoft Flight)及早前已确定《神鬼寓言3》(Fable 3)。

  微软公布的这三款游戏中最令人意外的显然是《帝国时代在线版》。《微软飞行》作为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开发的系列,公布新作不足为奇,《神鬼寓言》系列也是微软近年来极为成功的一个品牌,推出续作完全在意料之中,而帝国时代系列在多年前推出3代之后便再无续作的消息,该系列的开发商Ensemble工作室更是在去年关闭,使得该系列前景黯淡。

  帝国时代系列作为微软最成功的游戏品牌之一,曾经一度同星际争霸、红色警戒等游戏一样,都是我国网吧中的必备游戏,尤其是帝国时代2代,曾经风靡了很久。帝国时代系列不同于星际争霸的未来科幻感觉,也不同于红色警戒系列那种科技武器大战,而是通过一系列繁琐的事物令玩家从远古发展到现代的过程中体会到一种创造历史感觉,这是该系列区别于其他即时战略游戏的一个重要特色。

  此次公布的帝国时代新作竟然是一款休闲免费网游却大大出乎众多玩家意料之外。微软之所以要推出这么一款作品,可能是出于多种原因考量,首先耗费了巨资开发的《帝国时代3》在全球的口碑不如前作可能使得微软在开发续作的问题上极为谨慎,如果再投入巨资开发一款即时战略游戏且获得玩家的赞许恐怕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情(尤其在这个玩家被各种游戏画面惯坏了的时代),况且《帝国时代3》的画面水准在如今看来也并不算太过时,延后开发正统续作从商业上而言是明智行为。

  其次则是近几年休闲网游大行其道,无论是网页游戏还是如今依然火热的植物大战僵尸都吸引了不少玩家,况且这类游戏的开发成本并不算高,因此推出这样一款游戏势必有利可图,加之可以获得玩家对该游戏的各种反馈,即便是对将来开发续作也是十分有益的事情,在如今《星际争霸2》掀起全球又一轮即时战略游戏狂潮的时候,微软不可能无动于衷,《帝国时代在线版》或许便是这样的一款投石问路之作。

(编辑: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