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21日 10:0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最终幻想14》中文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日本玩家:最终幻想14被中国人给毁了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请不要随便把罪名诸加在他国无辜的群众头上。

  近日,盛大代理《最终幻想14》的消息在国内炒得沸沸扬扬,谁知道远在岛国日本,一场日本玩家抵制《最终幻想14》的闹剧也在轰轰烈烈的上演,究其原因,居然和中国人有关。

  《最终幻想14》的制作和测试并非一帆风顺,而“细心”的日本玩家从游戏角色、系统道具的名称中找出了一些蛛丝马迹,他们认为《最终幻想14》极有可能大部分是由中国游戏制作人开发的,而且该作颇有讨好中国市场的嫌疑,所以显得粗制滥造。

  其实这件事儿的起因和《最终幻想》系列的招牌宠物陆行鸟有关,几乎每一代《最终幻想》都有陆行鸟的身影,而它的名称也为广大玩家所熟知,英文名为Chocobos,日文名为チョコボ。而在日文版《最终幻想14》中,日本玩家惊奇的发现长久以来的陆行鸟“チョコボ”的名字被改为了“馬鳥”,英文名也由Chocobos改为了horsebirds。

  根据这样的思路,日本玩家果然又找出了许多这样的翻译,下面就是几个非常典型例子:

被质疑的翻译
被质疑的翻译

  而类似这样的错误还有不少,因此许多人猜测《最终幻想14》的开发至少有很多中国制作人参与,甚至就是在中国开发的。虽然SE已经给出了官方说明,称这与中文版《最终幻想14》毫无关系,中文版《最终幻想14》将是完全独立汉化,独立运营的。但群情激愤的日本玩家却毫不理会,甚至有的日本玩家使用了具有侮辱性的词汇,表现得非常过激:“《最终幻想14》被中国人给毁了。

SE官方声明
SE官方声明

  其实,这已经不是日本玩家第一次将莫须有的罪名诸加在中国人身上了,此前《三国志OL》在日本停运时,也曾有日本玩家认为是中国人恶意炒作国产网游造成的,因此在论坛发帖叫嚣称:“中国的网络游戏从日本滚出去!滚出去!

叫嚣中国游戏滚出日本的帖子截图
叫嚣中国游戏滚出日本的帖子截图

  PS:心爱的游戏出现问题情绪激动实属正常,但是将怨气撒在中国人头上就有点说不过去了。船你们随便就拖走,人你们随便就抓走,现在脏水随便就泼出来,下一步还想做什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