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血传奇》十年·巨变 网吧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 12:2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热血传奇》专区

  2001年到2010年,伴随玛法大陆的征程,我们已相伴10年春秋。多年的网游生涯,也让我们与网吧结下了不解之缘。

  10年风雨变迁,在网吧通宵的经历不在少数。在昏天黑地的战斗声中,忽闻一缕飘香,顿觉饥肠辘辘。用渴望的双眼飘向掌柜,“你是吃面呢,还是吃面呢,还是吃面呢”。殊不知,悄然无声中,连夜宵也在偷偷地改变。

  通宵的时间通常为10点半至早上7点。01年的时候,其费用差不多在10元。夜宵的时间通常分为两档,12点和3点。主食除了网吧老板的副业——盖浇饭,还真是以泡面居多,0.5元的福寿全、顺发和华丰泡面,现在已经不见踪影。

  有了吃的,自然需要喝的。健力宝风靡的年代,虽然价格高为5元,但为了一品“魔水”,再大的代价也显得微不足道。

  每次看到可乐、雪碧、王老吉的罐子,脑海里总会跳出另一个品牌:旭日升。当年它的地位,就像今天的可乐,无人能及。多少个攻打沙巴克的夜晚,有它的陪伴,爆敌人的装备也分外有力。

  口感酸甜清凉,略带中药味,这样的滋味相信每一个拥有网吧记忆的人都记忆犹新。兄弟们相约,只要打出一瓶祝福油,就请一包华华丹。因此,“老板,来一包华华丹”往往说得铿锵有力,底气十足。

  10年前的烟和现在其实没什么区别。只是身份在变,烟自然也随之进化。10年前,在网吧里,吸一口烟造一个烟圈,总觉得打起游戏来也比别人强力百倍。

  现今,冲着网吧的氛围和日益改进的环境,仍有无数玩家趋之若鹜。美食也随之升级,烧烤成为一大特色。啃一串烧烤,爆一堆物品,网吧里的每个传奇人,都有这样的梦想。

  泡面仍然是网吧主食的主力军。不过现在味美价廉,品种丰富,以至于进了网吧,不叫碗泡面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饮料不用说,以碳酸军团为主。喝一口神清气爽,深夜的辛苦累乏,也突然云消雾散。所谓通宵良伴如是也。

  说起网吧里的夜宵故事,可能一晚上也说不完。一群人在几百几千平米的空间共度夜晚,成为年少轻狂的印证;偶尔挖一挖游戏里共享的故事,纪念彼此拥有的记忆,感谢身边相伴多年的友情,展望共同奋斗的未来。

  10年传奇,我们共赴未来。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