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RMB玩家的心声 没花过钱别想当上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4:1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阿呆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花过钱就别想当上帝?

  对于那些没有在游戏里充值消费过的玩家来说,现实似乎就是这样。和在网络游戏里大手笔购买点卡的RMB玩家相对,无论是游戏服务还是游戏体验,非RMB玩家所受到的待遇都相去甚远。

所谓的移动密保
所谓的移动密保

  没买密保被盗号就是活该?

  网游账号的安全是玩家最关心的问题。即使你的等级是世界排名第一,装备宠物天下无双,角色声明显赫,一旦账号被盗,统统化为乌有。盗亦有道的盗号者或许会为你留下一点生活必须品,遇上心狠手辣的对手,被删除角色的情况也并不少见。

  运气不好被盗号了?大部分玩家也就只能自认倒霉,默默离开游戏。谁让你不购买密码保护?固话密保、手机密保、密保卡。既然连这点钱也想省,厂商也只能先对你的被盗号表示遗憾,然后请你传真一份详细且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再等着慢慢解决。“我倒不觉得买了密保就安全。”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有玩家提出,白买密保卡的情况也见怪不怪。   

付费玩家封号的时间会短点?
付费玩家封号的时间会短点?

  充值和封号时间长短成反比?

  不少玩家指出,厂商会根据账号的充值消费金额区别对待,并以此决定封号警告的时间长短。

  “这不是潜规则,这是明摆着的。”新浪玩家狼族@旻仔坦言,他在某款游戏里创建了三个账号,由于好奇心作祟,他在网上下载了一个外挂,还没用多久三个账号就同时被封了。奇怪的是被封的时间都不一样,最短的是三天,最长的是七天。正当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他猛然想起其中一个账号曾经充过几百块点卡。随后他向公会的朋友证实了自己的想法,“正常得很,厂商当然不会把自己的大客户赶尽杀绝,小惩大诫就完事了。”

VIP客服的各种“专属”
VIP客服的各种“专属”

  充值就有VIP客服服务?

  厂商的客服电话也让玩家非常头痛,最近新浪举办的客服世界杯(点击进入活动页面>>)也说明了这个问题。电话长期无法接通,客服态度不尽人意,对游戏一知半解,解决问题的速度太慢等等都让玩家怨声载道。什么?如果你花过钱,就会不一样?客服也分级别?

某游戏规定能享受VIP客服的条件
某游戏规定能享受VIP客服的条件

  对于不少厂商来说,的确如此。为了让达成某种充值条件的大客户速度解决问题,厂商开通了VIP专属客服热线,并宣称会在48小时或者更短的时间里解决大部分问题,以此凸显VIP玩家的尊贵身份。对于这种对待新浪玩家小小蟲十分恼火:“这我就搞不懂了,客服就是为了解决问题的,应该是以问题的严重性划分不同的处理优先级别。充值有礼赠送之类的我都能接受,那是纯粹的买卖关系。但是客服这样区别对待实在离谱,莫非充值玩家的问题才是大问题,没有消费过的玩家的问题就是鸡毛蒜皮?”

没花钱也想当上帝?
没花钱也想当上帝?

  虽然“顾客”才是上帝,但是没有充值的平民玩家也是游戏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数量巨大。没有这些玩家,哪能陪衬RMB玩家的成就感?他们不眼红充值赠品的贵重,只希望在服务上能有更公平的对待,这就是非RMB玩家的心声。

(编辑: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